美版「韓流」就是她!國會史上最年輕女議員 42天被新聞台狂提3181次

▲▼聯邦眾議員奧卡西歐‧寇特茲(Alexandria Ocasio-Cortez)。(圖/路透)

▲民主黨眾議員奧卡西歐‧寇特茲的左派政策引來批評(圖/路透)

記者張方瑀/綜合外電報導

中天電視上月底因「播出太多韓國瑜新聞」等缺失,遭NCC重罰100萬元,就有工程師透過自寫程式統計,短短29小時就提「韓國瑜」就超過了1840次。不過,不只國內出現這種轟炸式報導,美國福斯電視台(Fox)也出現類似的狀況,而颳起這陣旋風的就是29歲拉美裔的聯邦眾議員奧卡西歐‧寇特茲,據統計,福斯電視台連續42天的新聞都提到她,總計至少3181次。

不同於被力捧韓國瑜,身為偏左派的民主黨議員,奧卡西歐‧寇特茲(Alexandria Ocasio-Cortez)可是照三餐被福斯電視台狂罵。非營利組織「美國媒體事務」(Media Matters for America)表示,從2019年2月25日到4月7日,奧卡西歐‧寇特茲的名字在福斯新聞與福斯商業頻道裡,被提及3181次,就算是與她無關的議題,新聞台也會想辦法牽扯到她。

舉例來說,福斯電視台將奧卡西歐‧寇特茲形容成激進、危險、極左派的社會主義份子,總是將她所提出的移民、健保或是經濟政策與委內瑞拉政變、紐西蘭槍擊案相比,甚至拿她的年齡與族裔開玩笑。福斯電視在節目中指責波多黎各裔的奧卡西歐‧寇特茲,利用少數族裔特權,試圖把「拉美價值觀」強加給美國,更嘲笑僅29歲的她「像個5歲小孩一樣可愛」。

奧卡西歐‧寇特茲12日在推特上回應,「這就是他們對待為人民爭取醫療、工資與公平正義的人所做的努力,將炮火對準國會史上最年輕的女議員,真替他們感到難過,因為我們不會退縮的。」

奧卡西歐‧寇特茲上任後提出多項改革政策,其中包括挑戰川普稅制、氣候政策的「綠色新政」(Green New Deal),包括利用可再生資源發電、建設國家智能電網,並在2030年前減少碳排放等目標,還有其中一部分是對富有階級課徵60%到70%的重稅。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