連公關照片都要列版權!視覺中國挨批「釣魚維權」

▲▼ 視覺中國,關閉網站整改。(圖/翻攝自微博、官網)

▲視覺中國發生「黑洞照版權」事件後關閉網站整改。(圖/翻攝自微博、官網)

記者馬叔安/綜合報導

大陸圖片交易平台「視覺中國」自從「黑洞照版權」事件後,如今又遭控視覺中國發現侵權方後,會表示將走訴訟途徑,讓對方產生畏懼,隨後提出可以和解,方式為購買對方一段時間的會員,而且在網路上也有照片沒有標註視覺中國版權,讓人誤觸法網,指控視覺中國「釣魚維權」。

《紅星新聞》指出,影音服務平台PRphoto創始人儲璨璨表示,曾經受廠家委托拍攝一場新車發佈會,並現場拍攝照片,提供到場的媒體使用,然而他們卻收到了視覺中國的律師函,聲稱這些照片的版權維視覺中國所有,原來是因為是山東一位攝影師把同一家汽車廠家發的公關稿的照片傳上了視覺中國,而拿到圖片後,視覺中國就認為已得到了這些照片的版權,開始向其他那些刊用了新聞稿的自媒體採取法律行動。

此外,還有一家民營中醫院表示,使用了在百度下載的圖片,即使圖片上沒有任何視覺中國所有的標示,但也接到了視覺中國的侵權電話。

第一財經曾總結了視覺中國的「維權」手法,「發現侵權方後,與之聯絡中會表示將走訴訟途徑,這讓侵權方產生畏懼。隨後,視覺中國提出可以和解,方式為一攬子購買其一個時間段的會員。」

自從「黑洞照版權」事件後,對視覺中國聲稱版權圖片的質疑逐漸浮上台面,也有不久前剛對視覺中國昨出賠償的人感慨,「這事(黑洞照片事件)如果早點出就好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