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today寵物雲

科學家將人基因植入猴腦 證明「會變聰明」結果悲劇了

(圖/翻攝自Facebook/longleatofficial)

▲恆河猴的大腦被植入人類基因,引發科學界爭議。(圖/翻攝自IG/longleatofficial)

寵物小組/綜合報導

大陸科學家賀建奎聲稱自己用基因編輯方式,製造了2個能抵抗愛滋病的嬰兒,慘遭國際科學界砲轟「亂來」,而就在最近,又有另一項爭議實驗正在進行中,這次苦主是11隻猴子。(ETtoday寵物雲有IG了,快按追蹤

根據《法新社》報導,科學家將人類大腦中發育的基因MCPH1植入11隻恆河猴的腦中,接著給這些猴子測試記憶,先讓牠們看過螢幕上顯示的顏色和形狀,接著用核磁共振掃描,發現這些被「改造過」的猴腦短期記憶和反應的能力,都比其他野生的猴子還要好。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這項實驗是由大陸昆明的動物研究所和美國北卡羅來納大學的合作研究,而研究成果發表在3月的《國家科學評論》期刊上,研究者聲稱這是為了研究人類如何起源,卻遭批評引發爭議,許多人認為不應該拿和人類基因這麼接近的動物做研究。

除了倫理問題之外,11隻猴子中只有5隻倖存進入測試階段,這5隻猴子還有精神錯亂的問題,也是科學界輿論抨擊的重點,「這類研究最後可能會失去控制。」(即時接收毛毛軍團訊息!快加寵物雲Line

關鍵字: 猴子恆河猴動物實驗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熱門寵物影片

更多

追蹤寵物雲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