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today寵物雲

好療癒!「粉色深海怪物」狂咬鱷魚屍體 影片曝光破130萬觀看次數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美國路易斯安那大學海洋聯盟(LUMCON)研究員在2月時展開一項實驗,近期才PO出影片,他們將三隻鱷魚的屍體放到墨西哥灣海底,發現竟有粉紅色深海怪物開始在鱷魚屍體上啃食,似乎相當飢餓。

根據外媒報導,為了做這項研究,該團隊過去都選擇使用鯨類、鰭足類動物、大型魚類,像是金槍魚和軟骨魚類等,不過研究員考量到史前海洋爬行動物最有可能是食物來源,如魚龍、蜥蜴和蛇頸類等大型海洋爬蟲類,因此將此次實驗的誘餌換成鱷魚,希望能吸引到掠食者。

這次的實驗,意外揭開掠食者神秘面紗,當鱷魚的屍體一被放到海底,立刻引來粉色等足目( isopods)來飽餐一頓,他們的體型和足球差不多大,有7對大小及型態相似的腳,體型約0.3mm至50cm不等,背部呈扁平狀,大多都呈寄生型態。原先研究員以為這類生物要過一段時間才會發覺有食物的存在,沒想到才經過一天的時間,牠們靈敏的嗅覺立馬尋獲食物的所在地。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研究小組表示,從這次的實驗可以了解深海食物網,以及古代生物食物鏈,牠們是選擇什麼樣的獵物,和維持食物鏈生態循環。

影片曝光後,至今已吸引130萬多次觀看,許多網友在底下留言「粉色怪物好療癒!」、「真是一個有趣的實驗」,還有人好奇問「鱷魚好吃嗎?」、「其實在海裡的生物應該都對屍體的蛋白質有興趣吧,不分任何魚類或爬蟲類。」

關鍵字: 等足目深海怪物 isopods鱷魚實驗LUMCON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熱門寵物影片

更多

追蹤寵物雲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