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F-35失蹤海域地震 陸網友:大當量「深水炸彈」炸毀戰機

▲▼日本三澤基地,日本航空自衛隊,F-35,F35(圖/CFP)

▲日本三澤基地F-35。(圖/CFP)

記者林彥臣/綜合報導

日本航空自衛隊1架最新銳F-35A隱形戰鬥機,9日晚間在青森縣三澤市東方135公里的太平洋海域失事墜毀,目前僅打撈到尾翼殘骸。11日下午在F-35失事的海域,發生了地震,由於地點相當巧合,讓大陸網友懷疑是投入大當量深水炸彈引發的地震。

根據中國地震台網速報,4月11日晚間16時18分在日本本州東岸遠海,北緯40.35度,東經143.40度,發生6級地震,震源深度10公里。

對此有大陸網友表示,剛才在F-35失蹤區域地震了,嚴重懷疑這是用大當量深水炸彈銷毀無法打撈的墜毀戰鬥機!

▲▼日本F-35失事海域發生地震。(圖/翻攝自航空知識及航空趨勢網   Aviation Knowledge and Aviation Trend Network)

▲日本F-35失事海域發生地震。(圖/翻攝自航空知識及航空趨勢網 Aviation Knowledge and Aviation Trend Network)

但是由於地震測報顯示震源深度10公里,深度相當深,其實不太可能是人造地震。2017年9月23日在北韓發生的芮氏規模3.4震源深度0公里的地震,就被各國猜測極有可能是北韓核試引發的人造地震。

F-35擁有最先進的技術和武器,同時也是美軍史上最昂貴的武器計畫之一,價值4061億美元(約12.5兆台幣)。軍事專家警告,儘管從海底回收殘骸進行逆向工程相當困難,但碎片仍可提供重要的資訊,如果俄羅斯或中國先找到F-35,將會成為美國最主要的安全問題。

曾任華府智庫戰略與國際研究中心(Center for Strategic and International Studies)的俄國與武器擴散專家摩爾(Thomas Moore)表示,對中國和俄羅斯來說,無論花費多少代價來取得日本墜毀的F-35都不算高,一旦被他們得手,就是大麻煩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軍武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