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力統一台灣「很簡單」 李毅:每拖一分鐘,對大陸都不利

▲大陸旅美學者李毅,因激烈武統言論11日下午遭內政部宣布列為不受歡迎對象,以後恐無法申請來台。(圖/記者張君豪翻攝)

▲大陸旅美學者李毅。(圖/記者張君豪翻攝)

軍武中心/綜合報導

大陸學者李毅原受到「中國和平統一促進會」邀請來台,但內政部11日表示,已廢止其入境許可,並要求他今天限令出境。李毅先前曾多次表態支持武統台灣,2016年總統大選時曾撰文《和平統一已無可能》,內容題及「時機都已經完全成熟」,之後也曾多次呼籲應盡速進行武統。

在2016年台灣總統大選期間,李毅曾撰寫一系列《李毅台灣觀選記》,而在總結中他提出,「和平統一,已無可能。現在不解決台灣問題,台灣問題必將無限期拖延下去,且日益惡化。」

「每多拖一分鐘,都對大陸極為不利!」李毅強調,1996年時,台灣贊同統一的人超過30%,但隨著李登輝、陳水扁、蔡英文修改台灣大中小學教材,反對統一的年輕一代成長起來,到了2016年,贊成統一的人,少於1%,「隨者蔡英文至少要執政八年,台灣仇中、反中、反對統一的台獨意識必將迅速發展、日益壯大」。

他也提出,台灣人民經過了20多年的台獨教育,現在並不要求大陸給錢,而是要提供「對等、尊嚴」,以及更大的國際空間,最好允許台灣加入聯合國;如果不給,大部分台灣人就會繼續仇中、反中。

▲移民署證實將註銷李毅的入台許可證,將限令他出境。(圖/記者張君豪翻攝)

在今年出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重要講話之後,李毅也於兩岸統一論壇發言,主題為《統一台灣要文武並進》,他提出了4點觀察,認為現在在台灣離統一氛圍越來越遠,因此應該要盡速設計好統一模式,加速完成「祖國統一大業」。

根據《四月網》報導,李毅表示,「我們現在武統台灣很容易、打爛台灣很容易、重建台灣很容易,在台灣想幹什麼都非常容易,我們可以為所欲為,軍事力量、經濟力量跟台灣的力量比無窮大,所以現在就在想用什麼方式規劃,怎麼拿回台灣」。

「我們當然想和平統一,一國兩制對對方都有利,當然是最好的辦法,但是現在問題就是,辦不到!」李毅透露,在九和一選舉期間在台灣,都會詢問人們對兩岸統一的看法,但所有台灣人都說「統一現在不是越來越遠了嗎?跟誰統一阿」。

第一,台灣的文化生態已經發生了根本性的變化。目前台灣40歲以下的一代,根本沒有中國人的認同,50代又有濃後反共情節,「寄希望於台灣自我淨化而拋棄台灣並走向統一,已經是白日做夢的怪念,沒有任何真實的可能。」

▲▼殲-11B戰機搭載霹靂-15導彈。(圖/翻攝自微博)

▲大陸殲-11B戰機。(圖/翻攝自微博)

第二,教育、選舉與民粹三毒氾濫。「去中國化的教育毒化、歷次選戰的台獨喧囂和理直氣壯的民粹主義民主是台獨三毒」,容忍政策讓台灣人民被「台獨毒化」,在現在教材下長大的就是天然獨,「中國人就是外國人」。

第三,台灣九都選舉告訴我們必須強化武統施壓。兩岸和平是做大台獨的沃土,是推動分裂的毒丸,必須改變國策開始武統運籌,並在兵臨城下的狀態下改造台獨的民粹主義沃土,「和平統一很容易的,只要我們一打,美國不救,我們就統一了」。

第四,落實習近平講話要研究清楚統一台灣模式。「統一台灣就該運用北平模式:以武力統一開始,以和平統一告終,最終完成統一中國的歷史任務。這就是說,台灣兩黨合流並逆反祖國統一,給統一台灣提供了文武並進的依據,我們要設計好統一的模式,加速完成祖國的統一大業。」

李毅1961年生,是「旅美社會學家」與人大重陽研究員,曾三次造訪台灣,從2016年開始提出武力統一台灣。他是中國西北大學78級文學學士、北京大學社會學系修滿研究生學分、美國密蘇里大學MU社會學碩士、美國伊利諾伊大學UIC社會學博士。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