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4歲男搭飆風戰機「誤觸」彈射手柄 連人帶椅噴出機艙

法國達梭公司所生產飆風戰機(Rafale),目前也是法國空軍的主力戰鬥機。(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法國達梭公司所生產飆風戰機(Rafale),目前也是法國空軍的主力戰鬥機。(圖/示意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國際中心/綜合外電報導

法國一架戰機3月發生一名搭機的非軍方人員被彈出機艙,身受重傷。據了解,該名男子疑似因沒有受到專業訓練,在搭機時誤觸彈射手柄,才會發生意外,所幸目前沒有生命危險。

根據Aerotime News報導,法國軍方一架雙座位的「飆風B型」戰機(Dassault Rafale B)3月20日從聖迪濟耶空軍基地(Saint-Dizier)起飛後,一名坐在戰機後座的男性突然從後座彈射出來,整個人就這樣連同座椅穿過頭上的玻璃頂罩,彈出機外。

該名64歲的男子疑似是因為太過緊張,不小心啟動位在兩腿之間或是頭頂的彈射手柄,因而被彈射出機艙外。男子被彈出機外後,座椅的降落傘雖然隨即打開,讓他減速緩緩降落於跑道,但背部仍受到重傷,所幸並無生命危險,而飛行員則是被玻璃碎片割傷。

男子雖然傷勢不輕,但當局並未透露出他的身分,也沒有說明為何這名非軍方人員會搭上戰機。據了解,軍方偶爾會邀請記者與官員體驗搭乘戰機,同時進行「考察」。該架戰機經過檢測與維修後,已在3月28日復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