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物/8年級生放棄餐廳夢轉進保險業 破紀錄年僅24歲就當上處經理

▲▼ 富邦人壽富範通訊處經理陳憲修。(圖/記者戴瑞瑤攝)

▲ 富邦人壽富範通訊處經理陳憲修。(圖/記者戴瑞瑤攝,以下亦同)

記者戴瑞瑤/台北報導

8年級生爛草莓、抗壓性差?今年25歲的陳憲修,從小帶他的爺爺一場病危,讓他毅然放棄8年的餐廳夢想,轉行到保險業,只花2年半就成為處經理,創下富邦人壽史上最快、最年輕的處經理,旗下帶領55位業務員。他用自己的故事,告訴大眾,8年級生不是全都草莓族!

83年次的陳憲修,如同所有8年級生一樣有著年輕的臉龐,但他沉穩、有條理的談吐,讓接觸過他的人都印象深刻。他從小對餐飲有著濃厚興趣,很愛自己煮菜,高中、大學都是念餐飲科系,最大夢想就是自己開一間餐廳。可是,在大三時,他面臨人生最大的轉折點。

在大三那年,從小養育他長大的爺爺突然病倒,胃出血、肺發炎讓爺爺陷入昏迷,醫院開出病危通知單。陳憲修被此景象嚇到,卻無能為力,「我不知道我能幫阿公什麼?我一天在飯店實習12小時,沒有時間照顧他,我也沒有錢。」

談起跟爺爺的感情,陳憲修眼裡帶著一點遺憾,「我是單親家庭,小時候父母工作必須到台北工作,我在宜蘭跟爺爺相依為命,他把我拉拔長大,是我這一生的貴人。」在爺爺住院後,他毅然做了一個決定,轉行到保險業。

陳憲修說,業務工作收入可以無上限、時間可以自己安排,「我的目標是,如果阿公真的醒來,我可以有足夠的錢跟足夠的時間照顧他、陪伴他。」可是,就在陳憲修進入富邦人壽第3天,爺爺就不幸過世,成為他一生最大的遺憾。但他並沒有因此放棄,「我希望爺爺能為我感到驕傲」,這成為他努力的最大動力。

▲▼ 富邦人壽富範通訊處經理陳憲修。(圖/記者戴瑞瑤攝)

陳憲修非保險科系,對於保險一開始更是一竅不通,剛進公司就遇到兩大難題。第一,是不了解產品,沒有辦法說動客戶;第二是沒有業務經驗,不知道如何正確與客戶交談。在第一個難題上,他發現必須多學習前輩的經驗,了解這張保單能帶給客戶什麼好處,並且做到換位思考。

他反而花許多時間在解決第二個難題,「我花很多時間去了解人類,人在做決定時會想些什麼?」他當時2個月內拜訪了100人,卻只有33人成交,他逼自己回想被拒絕的70人,發現這些被拒絕的案件,他都講了一句話:「你覺得怎麼樣?」這才驚覺,只要他沒有講這句話,成交率反而大幅提升,主因就是人們傾向採納專家建議。

太年輕是否會在銷售過程中造成困擾?陳憲修坦言,確實一開始會遇到一些長輩,認為他「太菜了」不夠可靠。後來他想到方法,每當有較年長客戶問他問題,他不只回答,還會撥電話給當時的處經理並直接擴音,讓客戶能安心。他說,很多年輕業務員都會碰到,不管說什麼客戶都不相信你,又覺得在客戶面前詢問經理很遜,但若這樣做,可以讓客戶真正安心,並且開始信任你,「不懂就要問,不要認為所有客戶都要來理解你!」

陳憲修銷售成績很好,只花2年半就達到處經理的標準,是目前富邦人壽中最快、最年輕的處經理。他目前團隊中有55人,其中有95%都是8年級生。原以為一群年輕團隊,應該就會像兄弟一樣,但陳憲修卻是一個嚴肅、不苟言笑的領導,不會跟團隊成員出去玩樂,也不容許遲到、儀容不整。

「我是一個對細節、人品很嚴厲的人,但在工作上我嚴肅但不嚴厲。」陳憲修對自己也很嚴格,他每天都是最早到辦公室,從來沒有睡過頭,從不讓自己鬆懈,假日也都在辦公室裡,他會把訓練課排在周日,團隊成員要在周日上課。

談起父母,陳憲修說,當初父母聽到他要放棄7年餐飲轉到保險業都很驚訝,父親甚至一度反對,「他怕我養不活自己」,但經歷爺爺過世讓他發現:「沒有爺爺但我還有父母,我如果有要照顧的家人,他們沒有辦法等我,我現階段就要完成任務。」

另一個動機,就是他的成長背景,「我是單親家庭長大的小孩,這讓我更渴望早點獲得成功。」就是這樣的信念,陳憲修堅持下來,直到現在有好的成績,父親反而成為最支持他的人。

現在陳憲修最大的使命,就是希望讓團隊夥伴也都能各自成立通訊處,「我希望團隊能培養出3位處經理,讓團隊成員都能在這成家立業,我目標是在3年內能成為總監。」會不會擔憂最快、最年輕處經理紀錄被打破?陳憲修很有自信的說:「我只容許我自己團隊裡成員來打破我記錄!」

陳憲修小檔案:
出生:1994年6月16日
星座:雙子座
經歷:畢業於餐飲科系,21歲進入富邦人壽,2018年10月成立通訊處,是富邦人壽目前最年輕的處經理。

▲▼ 富邦人壽富範通訊處經理陳憲修。(圖/記者戴瑞瑤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