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15大產險公司申訴率大公開! 國泰、第一申訴率最低

▲▼ 前15大產險公司2018年申訴率。(圖/國泰產險提供)

▲ 前15大產險公司2018年申訴率。(圖/國泰產險提供)

記者戴瑞瑤/台北報導

消費者在選擇保險公司前,往往將保險公司的申訴狀況當作一項評估指標。但你知道,不應只看申訴案件,而是應該看申訴率才準!

根據金融消費評議中心統計,2018年1月1日至12月31日止,產險業2018年客訴達高點,遭保戶申訴共1235件,有部分產險公司申訴率竟然為0,細看其公司簽單契約總件數大於3萬且市佔率前15大產險公司,以國泰產險申訴率0.11376718為最低,第一產險排第二。

產險業者指出,申訴率的計算方式為「申訴率=申訴案件 / 簽單契約總件數」,也就是「買保險或理賠時與保險公司及其業務員發生糾紛的機率」。透過申訴率,民眾可以約略知道各保險公司在「業務招攬」、「承保範圍」、「事故原因認定」、「理賠金額認定」等方面,是否能讓大多數保戶滿意。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