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奧運資格賽/潘明宇頭槌破門 中華男足1比1戰平柬埔寨

▲潘明宇。(圖/記者張克銘攝)

▲潘明宇。(圖/記者張克銘攝,下同)

記者謝孟儒/綜合報導

中華男足奧運隊正在柬埔寨進行U23會外賽,首戰碰上南韓以0比8落敗,第二戰再以0比6輸給澳洲,確定無緣奧運資格,今天(26日)最後一場比賽對上地主柬埔寨,靠著從美國自遞履歷來台的後衛潘明宇門前頭頂,中華男足1比1踢平柬埔寨。

●下載《ETtoday新聞雲APP》中職精彩直播賽事不漏接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中職賽事直播看《播吧》

中華男足奧運隊本屆被分在H組,和強敵澳洲、南韓、柬埔寨同組,在兩戰皆連丟了14球吞敗之後,本場對上柬埔寨力拼求勝,先發陣容排出門將段昍、後衛侯品邑、潘明宇(Philip Ponder)、謝朋龍,中場則是郭博瑋、黃俊聞、王笙翰、趙明修,前鋒排出高偉傑與白劭宇,隊長由趙明修擔任。

上半場16分鐘,柬埔寨角球機會混亂中想要起腳被擋下,中華隊反快攻王笙翰傳給白劭宇,白劭宇一人往前衝對方門將衝出化解, 第24分鐘,王笙翰開出定位球後接連被柬埔寨頭頂出,第 34分鐘柬埔寨遠射被段昍直接收下, 38分鐘柬埔寨射偏了,第40分鐘柬埔寨反快攻,7號起腳彈入球門左上,中華0比1落後,第44分鐘周宇杰定位球直接射門但射飛了。

下半場49分鐘,柬埔寨射門再被段昍守住,第57分鐘,趙明修開出定位球,右路的白邵宇頭頂傳中給門前的潘明宇,潘明宇頭頂破門,中華隊追成1比1,第66分鐘中華隊後防失誤,讓進球的柬埔寨7號再有機會從右路單刀,所幸及時化解,72分鐘柬埔寨再左腳遠射,段昍右撲守住。

第88分鐘潘明宇單刀射門想梅開二度好機會,可惜太正被擋了一下,第89分鐘柬埔寨狂轟射飛,傷停補時柬埔寨快攻段昍穩穩抱下,最後柬埔寨開定位球直接射門偏了,終場中華隊以1比1踢平柬埔寨。

H組的另外兩支強敵南韓和澳洲2比2踢平,不過比較淨勝球數南韓13球仍以第一晉級,中華隊和柬埔寨2敗1平都無緣爭取最佳第二,中華隊以2敗1和獲得1積分,淨勝球-14結束本屆賽事。

潘明宇的媽媽是台灣人,本次是自行遞履歷來台參與U23的測試,主要位置是中後衛與邊後衛,因為課業調整自第二階段訓練開始參與,但返台後因為曾在美國拉傷,在對上國家隊友誼賽並沒有下場。

▼U23奧運隊(橘)。

▲中華男足與U23友誼賽。(圖/記者張克銘攝)

關鍵字: 奧運資格賽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鞍馬王子「李智凱」痛失奧運門票! 教練:他被硬生生做掉

震撼!確定告別NBA 日本王牌前鋒渡邊雄太下季回國打球

巴黎奧運機會渺茫! 李智凱恐退休:我已燃燒殆盡了

奧運門票失之交臂!李智凱世界盃杜哈站摘銀 亞錦賽再努力

他們答應照顧我家人!字母哥曝光簽約NIKE棄愛迪達秘辛

季後賽前夕攻城獅支柱倒下!高國豪腳踝扭傷至少缺席6週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