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CBA/中國字母哥狂轟33分 林志傑掛蛋廣廈狂輸34分

▲林志傑、「中國字母哥」阿不都沙拉木。(圖/CFP)

▲「中國字母哥」阿不都沙拉木展現球星價值。(圖/CFP)

記者林育正/綜合報導

CBA季後賽8強賽G1,去年參加勇士訓練營的新疆球星「中國字母哥」阿不都沙拉木·阿不都熱西提(Abudushalamu Abudurexiti)外線7投6中轟下全場最高33分,周儀翔替補挹注5分。可惜林志傑本戰打鐵得分掛蛋,廣廈100比134在客場慘敗。

上半場「野獸」林志傑手感冷5投0中沒有得分進帳,攻勢略顯猶豫,新疆台將周儀翔則是因先發陣容火力強大,沒有太多上場時間。福特森(Courtney Fortson)頻頻以切入和身體對抗殺到籃下取分,半場就有14分5助攻,博洛西斯也貢獻兩顆外線。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新疆本土球員火力強大,阿不都沙拉木外線4投全中,半場就轟下19分5籃板,俞長棟也投進3顆得分同樣上雙。儘管小外援費爾德(Kay Felder)效率不佳,但新疆前NBA發展聯盟MVP史托克斯(Jarnell Stokes)內線也有建樹,在第二節逐漸把比分拉開到雙位數,63比50領先進入下半場。

第三節前半段廣廈進攻當機,費爾德助攻史托克斯來一記空中接力爆扣,打得廣廈喊暫停。這節雙方進攻效率都沒有第二節好,費爾德持續沒能發揮作用,倒是廣廈替補趙天熠中距離有不錯的發揮,周儀翔投進外線得分開張,新疆89比75進入最後一節。

第四節博洛西斯和俞長棟先後犯滿下場,周儀翔犀利切入籃下取分,新疆一度領先20分。阿不都沙拉木持續高檔進攻效率,以優異投射技巧拿分,下場休息獲得主場球迷喝彩。比賽還剩下5分鐘新疆就已經取得30分左右的領先,廣廈換上全本土陣容,只能讓費爾德單節5顆外線刷數據,最終新疆134比100帶走G1勝利。

此役林志傑6投0中沒有得分,廣廈以福特森18分和博洛西斯17分最多,雖然有7人得分上雙較為平均,但不敵火力強大的新疆。阿不都沙拉木拿下全場最高33分,史托克斯31分,周儀翔上場15分鐘拿5分。

▲林志傑、「中國字母哥」阿不都沙拉木。(圖/CFP)

▲林志傑手感不佳沒有得分進帳。(圖/CFP)

●下載《ETtoday新聞雲APP》中職精彩直播賽事不漏接

●中職賽事直播看《播吧》

關鍵字: CBA旅外台將林志傑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奧運門票失之交臂!李智凱世界盃杜哈站摘銀 亞錦賽再努力

曾峻岳狂飆158火球 打破中職土投紀錄

他們答應照顧我家人!字母哥曝光簽約NIKE棄愛迪達秘辛

要組「最強斑馬隊」? 溫班亞瑪:我選擇做自己

快訊/范國宸出棒過半判三振 陳金鋒抗議遭驅逐出場

快訊/王柏融開轟救不了 艾士特領軍兄弟送台鋼7連敗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