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擊假消息!行政院、LINE合作推「即時澄清專區」

▲行政院院會後記者會,由行政院發言人Kolas Yotaka主持。(圖/記者陶本和攝)

▲行政院院會後記者會,由行政院發言人Kolas Yotaka主持。(圖/記者陶本和攝)

記者蔣婕妤/台北報導

假消息頻傳成國安問題,政府全力打擊假消息、假新聞,行政院也將與通訊軟體LINE合作,預計要新增「政院即時澄清專區」,提供使用者查詢。行政院發言人Kolas Yotaka晚間透過臉書證實此事,她感謝LINE與政府合作一起守護台灣。

政府積極打擊假消息,這次與LINE合作,共同推動「數位當責計畫」,根據媒體報導,LINE將成立謠言查證官方網站,也預計將「政院即時澄清專區」放入分類中,行政院將擁有權限可自行上傳澄清內容,帶給國人正確消息。

Kolas 26日在臉書表示,她很感動,當政府跟LINE公司聯繫,他們認為,像他們這樣的企業,的確應該負起社會責任,很樂意跟政府合作,願意在LINE Today的熱門版位開闢假訊息澄清專區,讓更多人可以點閱。

Kolas 強調,「民主,就是人民做主;而人民做主的基礎,就是透明、正確、陽光的資訊。感謝LINE願意跟我們一起守護台灣!」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