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檢莊珂惠採證被控「揉乳性騷」 調查報告出爐「顯有疏失」

▲檢察官莊珂惠被告性騷擾。(圖/翻攝自彰化地檢臉書)

▲檢察官莊珂惠被告性騷擾,今調查報告出爐。(圖/翻攝自彰化地檢臉書)

地方中心/台中報導

台中高分檢調查彰化地檢署莊珂惠,辦理黃女涉嫌妨害家庭案時有無涉性騷擾,及越南籍女子詐欺案有無種族歧視言語等違失,經2名檢察官連2天勘驗偵查錄影帶後,26日下午調查報告出爐,認定莊勘驗黃女身體不違法,但無急迫性與妥適性,顯有疏失;另查出莊辱罵「妳以為台灣人好騙、台灣男人好搞」等語,還用卷宗摔桌,認定莊有不當言詞,已違反《刑事訴訟法》,將依《法官法》規定,責由彰化地檢署行使監督之責,依法處理。

彰化地檢署檢察官莊珂惠2018年4月間偵辦黃女涉妨害家庭案,要求她到檢查室勘驗身體,命她全身赤裸、兩腿張開,並指示女法警重複拍攝她私處,莊親自對她由腋下揉捏她的左右乳房,黃女提自訴控告莊涉嫌性騷擾。

台中高分檢檢察官查出,莊有接觸黃女胸部是因辦案需要,了解黃女胸部是否有硬塊,再參照其下體勘驗照片中,黃女上半身衣物完整,與黃女所述全身赤裸不符,過程中莊為勘驗黃女身體特徵,以手觸摸黃女乳房檢視是否有硬塊,請女法警拍攝黃女胸部照片一張,隨即請黃女穿好內衣、上衣,結束勘驗。

檢方認為,雖莊為勘驗黃女身體特徵有必要性,無性騷擾情事,但現場無錄影、僅有勘驗照片,無專業醫護人員在場,未告知黃女及其辯護律師,無急迫性、妥適性,也未由黃女在勘驗筆錄簽名,顯有疏失

另莊有無種族歧視不當言語,台中高分檢主任檢察官查出,越南籍阮姓女子涉賢詐欺黃男150萬元,該案經莊對阮女提起詐欺罪公訴,一審確定無罪;經勘驗訊問該案的偵訊錄影、錄音光碟,查出莊辱罵阮女「你以為台灣人好騙、台灣男人好搞」,但未提到「越南」2字,莊邊罵邊把卷宗摔到桌上,檢方認定,莊確有與偵查案件無關之不當言詞及舉動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