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也需要WHO」 賴清德:大陸一再阻台灣出席WHA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前行政院長賴清德26日在臉書發文,以「台灣也需要WHO」為標題指出,中國大陸一再阻饒台灣出席WHA(世界衛生大會),更以曾是醫師身分強調,醫療是人權,在他擔任立委任內,曾7度出國走訪21個國家,積極爭取台灣參加WHO(世界衛生組織)。

賴清德表示,感謝全世界各區域友邦、美國、歐盟等國家,以各種行動聲援,支持台灣參與今年WHA(世界衛生大會),但中國大陸一再阻擾台灣出席。

▲▼賴清德年輕時努力爭取台灣加入WHO。(圖/翻攝自賴清德臉書影片)

▲賴清德年輕時努力爭取台灣加入WHO。(圖/翻攝自賴清德臉書影片,下同)

賴清德指出,醫療是人權,在他擔任立委任內,曾7度出國走訪21個國家,積極爭取台灣參加WHO(世界衛生組織),多年來,台灣已建立優良的醫療體系與疫病應變機制以守護國人的健康,而台灣提供的對外醫療援助,更是全球衛生體系中不可或缺的貢獻者。

賴清德提到,防疫無國界,身為一位醫師,他深刻了解全球的防疫工作必須透過國家間彼此溝通、討論與合作,才能讓防疫網絡零缺口,台灣有能力,也有意願參與,在全球醫療、防疫及衛生體系中,台灣不能缺席。

▲▼賴清德年輕時努力爭取台灣加入WHO。(圖/翻攝自賴清德臉書影片)

賴清德強調,身為國際社會的一份子,主張台灣人民有權享有與世界所有人一樣的健康權益,要讓世界知道,WHO需要台灣,台灣也需要WHO,以守護台灣、區域及全人類的健康。

▲▼賴清德年輕時努力爭取台灣加入WHO。(圖/翻攝自賴清德臉書影片)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