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田中央空屋」是製毒廠!警扮農夫監控 扣2千公斤麻黃素

記者陳崑福/屏東報導

「1~200萬元的本錢,製成安非他命成品可以賣到5千萬元」,屏東縣警局刑警大隊執行2019年第1波「安居緝毒專案」,發現毒梟集團從海外走私原料的管道遭檢警切斷後,在國內市場購買大批感冒所用麻黃素提煉,專案小組人員改扮農夫經近九個月跟蹤,查獲該煉毒集團的4名成員,其中3位是8年級生,由於最後製程需更高煉毒技術,警方懷疑幕後還有集團分子在逃,已深入追緝。

▲▼ 屏東縣警局刑警大隊安居緝毒專案成果          。(圖/記者陳崑福翻攝)

▲屏東縣警局刑警大隊執行安居緝毒專案,在崁頂鄉破獲安非他命製造工廠,查獲二千多公斤原料,成果豐碩。(圖/記者陳崑福翻攝,以下同)  

▲▼ 屏東縣警局刑警大隊安居緝毒專案成果          。(圖/記者陳崑福翻攝)

▲▼安居緝毒專案查扣安非他命製造原料及工具。

▲▼ 屏東縣警局刑警大隊安居緝毒專案成果          。(圖/記者陳崑福翻攝)

屏東縣警局執行第1波「安居緝毒專案」,共動員1千零49人次,查獲毒品藥頭55人,藥腳109人,查毒藥品35.8公斤,查扣新台幣64萬多元,作案工具5輛,麻黃素2千650公斤,總價2千980萬元,檢察官聲押34名藥頭,裁准30人,成果豐碩。

其中刑警大隊民重組人員去年6月間,接獲情資指崁頂鄉港東村農田中央空屋,有製毒集團租地以麻黃素提煉安非他命,報請檢察官偵辦,先以空拍機偵測屬實,由於空拍機產生噪音太大,擔心行蹤曝露,改扮成農夫耕田埋伏,但毒嫌以黑色不透光的材質遮閉門窗,增加蒐證難度。

上月底,發現事機成熟,採取攻堅行動,當場查獲黃姓、李姓、方姓3名嫌犯,查扣麻黃素2千140公斤與提煉工具等物,循線在本月初逮獲租地的洪姓男子到案。

專案小組人員表示,毒嫌冒險在國內市場購買大批麻黃素提煉安非他命,顯見從國外走私毒品原料管道已被國內檢警、海巡單位人員封鎖,而從查扣麻黃素重量與價格來看,價格在200萬元以內,但可提煉約30公斤安毒,以目前每公斤安毒價格180 萬元計算,可賣到5千400萬元,利潤相當驚人。

專案小組研判,該3名毒梟雖供說從網路學到煉毒技術,但網路上根本沒有這套技術,懷疑他們幕後還有高人指點,且該田間空屋只是煉毒轉運站,最後一道也最危險的煉毒地點,應該在別處,已深入查緝,將毒梟集團一網打盡。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