瀨戶內藝術祭首次與台合作!原民歌手桑布伊、台灣阿卡貝拉前進日本

▲▼瀨戶內藝術祭首次與台「節中節」 台灣阿卡貝拉、原民歌聲前進日本(圖/記者林育綾攝)
▲以台灣為基底的國際阿卡貝拉藝術節(Vocal Asia Festival) 將與瀨戶內藝術祭合作,首次以「節中節」形式演出!(圖/記者林育綾攝)

記者林育綾/台北報導

每三年舉辦一次的「瀨戶內國際藝術祭」即將登場,而今年特別的是,台灣阿卡貝拉Vocal Asia人聲樂集獲得瀨戶內藝術祭認可,將首次共同合作「節中節」,在8月9日至12日於日本香川縣高松市盛大舉辦,原民歌手桑布伊、台灣阿卡貝拉樂團即將前往演出,屆時台灣客家與原住民的歌聲,將跨海感動世界更多樂迷!

Vocal Asia是在2010年成立,與瀨戶內國際藝術祭創辦同年,十分巧合。Vocal Asia以台灣為基底,整合中國大陸、日本、港澳、韓國、新加坡、菲律賓、馬來西亞等東南亞地區,每年在亞洲不同城市舉行「國際阿卡貝拉藝術節」(Vocal Asia Festival,以下簡稱VAF),以一年台灣、一年海外的方式輪替。如今VAF已成為全亞洲最大規模、最具影響力的阿卡貝拉藝術節,也是世界上最重要的人聲藝術節之一。

這一屆VAF由台灣Vocal Asia人聲樂集和日本香川縣政府共同主辦,並獲得瀨戶內國際藝術祭總合作製作人北川富朗認可,將成為第四屆瀨戶內藝術祭的四大策展重點之一,更是該藝術季舉辦四屆以來首次與其他表演藝術平台合作的「節中節」,包括台灣的O-Kai Singers 歐開合唱團、原民歌手桑布伊等都會前往演出

▲▼瀨戶內藝術祭首次與台「節中節」 台灣阿卡貝拉、原民歌聲前進日本。桑布伊也將前往演出。 (圖/Vocal Asia Festival 提供)
▲原民歌手桑布伊也將前往演出。 (圖/Vocal Asia Festival 提供)

▲▼瀨戶內藝術祭首次與台「節中節」 台灣阿卡貝拉、原民歌聲前進日本(圖/記者林育綾攝)
▲台灣的阿卡貝拉團體「O-Kai Singers 歐開合唱團」。(圖/記者林育綾攝)

他們將帶著客家、原住民的歌聲,與台灣參展藝術家林舜龍、王文志老師所創作的大型裝置藝術互動演出,透過特殊的音場效果呈現,在視覺和聽覺上創造特別體驗。此次VAF的主題是「給島嶼和世界的歌」,與瀨戶內藝術祭主旨相符合,以人聲音樂連結島嶼、文化,此外也將在大島上以歌聲獻給痲瘋病患者,並與日本當地團隊和世界各地的歌手們交流。

據悉瀨戶內藝術季每一屆舉辦時,機票、住宿都在好幾個月前搶購一空,提醒民眾要把握時機,而雄獅旅行社此次也與VAF合作,將規劃推出一系列旅行團,讓台灣旅客有機會朝聖瀨戶內藝術祭,同時欣賞台灣及世界各地阿卡貝拉的演出作品。

▼原民歌手桑布伊、O-Kai Singers 歐開合唱團在記者會現場帶來演出: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