跨國幕後毒梟又栽了 走私6000萬安毒藏燈具貨櫃全被抄

▲跨國幕後毒梟又出手了,走私5000萬安毒藏燈具貨櫃全被抄。(圖/記者柳名耕翻攝)
▲警方在台南遠雄航空貿易港區攔截到市值5000多萬的安非他命。(圖/記者柳名耕翻攝)

記者柳名耕/台北報導

檢警透過2017年的機具藏毒案向上追查,發現該名毒梟近日將以空運的方式自馬來西亞走私安毒入境台灣,刑事局掌握情資後,在台南的航空自由貿易港區攔查,當場在貨櫃內查獲2024包約51.23公斤的安非他命,並逮補收穫、報關等3名嫌犯,訊後依違反毒品危害防制條例送辦,並聲押獲准。

警方指出,2017年時破獲1起機具藏毒案,當時始終抓不到幕後主使的毒梟,但仍持續追蹤,近日發現該名毒梟正派人前往馬來西亞,專案小組研判應該是要去洽談毒品走私事宜,並加強從馬來西亞入境台灣的各式貨櫃、包裹。

一直到近日,檢警發現1個以「燈具」申報的貨櫃相當可疑,遂在台南遠雄航空自由貿易港區攔查,拆箱後發現裡頭竟裝有2024包安非他命,毛重51.23公斤,總市值高達6000餘萬。

攔查後隨即展開追捕,先後在桃園機場、台南逮補楊姓嫌犯、楊姓報關人以及尤姓收貨人等3人,當場查扣手機、筆記本、帳戶等贓證物,訊後依違反毒品危害防制條例移送桃園地檢署偵辦,經法院裁定羈押禁見。

▼運毒集團以燈具的名義報關,卻早被專案小組識破。(圖/記者柳名耕翻攝)
▲跨國幕後毒梟又出手了,走私5000萬安毒藏燈具貨櫃全被抄。(圖/記者柳名耕翻攝)

【更多新聞】
兒數年前燒炭亡 汐止婦凌晨在同臥室被燒成焦屍

出家人趕晚課撞死吊車夫妻 3毛孩再也等不到主人回家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