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里人都很邪惡?《驚奇隊長》兩大外星種族恩怨 起源竟與「植物」有關

文/POPO

※溫馨提醒:下文有《驚奇隊長》劇情內容,請斟酌閱讀

《驚奇隊長》電影讓漫威最有名的外星種族-史克魯爾人首次搬上大銀幕,並看到他們跟克里人的恩怨,想必大家應該很想知道兩族恩怨是怎麼發展的吧?今天我們就替各位整理原作漫畫的設定囉!

說到兩族的恩怨之前,得先提一下這個植物人種族Cotati。他們是克里人星球「哈拉星」上的植物所進化的生物,與克里人在生態與文化上共存。而當時愛好和平的史克魯爾人是科技最強的種族,想要分享給其他星球的人,於是找上克里人和Cotati。為了避免兩族的爭執,要他們比賽看誰有資格與能力跟他們交流技術,於是將兩族同樣的人數送到一個無人世界。

克里人在那邊建立一個偉大的文明,但Cotati卻建立了一個生命系統,所以後者被史克魯爾人選上。這讓克里人感到憤怒,於是殺死史克魯爾人的大使並奪取飛船,還利用相關的科技替自己種族發展,更因此對Cotati產生憤恨。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 史克魯人。(圖/翻攝自marvel.fandom.com)
(圖/翻攝自Marvel.fandom)

就這樣原本是和平社會的克里人和史克魯爾人開始彼此爭戰,兩邊的仇恨扭曲彼此心態,雙方都變成軍事帝國強權,為了消滅另一個種族不斷開發超級兵器和超級士兵,隨後將戰火牽扯到地球。

而漫畫中史克魯爾人的母星被毀滅,為了找尋新的家鄉,加上對抗克里人的戰略地理位置,所以決定侵略地球,導致漫畫上比較偏向把史克魯爾人弄成邪惡的種族。再者,像驚奇隊長這類角色起源都跟克里人有關,所以克里人是比較善良的形象就深入觀眾的心理。

▲▼史克魯爾人。(圖/翻攝自IMDb)
(圖/翻攝自IMDb)

至於電影把克里人設定成壞人,史克魯爾人才是被迫害的一方,雖然的確對漫畫粉絲來說是一個反向衝擊,但實際上才是回歸原作起點,畢竟史克魯爾人一開始的確是為善意而來,反倒是克里人開啟了戰火,而電影保留的原作核心精神就是找尋家鄉這點。

但是這代表電影版的史克魯爾人都這麼善良,克里人都這麼邪惡嗎?

答案其實不然,就如同漫威電影總裁凱文‧費奇(Kevin Feige)所說的,每個種族都有好人與壞人,所以往後電影仍會登場像原作漫畫一樣的邪惡史克魯爾人,自然也會有像漫畫原作一樣深愛地球的克里英雄。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