爆料國小狼師長期性侵女童 林阳乙:教育局只派一位督導了解

▲台南市議員林阳乙在台南市議會質詢時爆料指稱,台南市某國小傳出「狼師性侵案」,要求教育局依法查處。(圖/記者林悅翻攝)

▲台南市議員林阳乙在台南市議會質詢時爆料指稱,台南市某國小傳出「狼師性侵案」,要求教育局依法查處。(圖/記者林悅攝)

記者林悅/台南報導

台南市議員林阳乙26日上午在台南市議會質詢時爆料指稱,台南市某國小傳出「狼師性侵案」,擔任3、4年級的班導師,疑長期侵犯一位女童,25日晚上他陪同受害女童及其家人報案,檢方26日已到校進一步偵辦。

林阳乙議員表示,受害女童因害怕而不敢說出此事,是女童同學告訴家長,家長再告訴女童的家人,這件事情才爆發,據了解該名老師是在3、4年級擔任該女童的班導,女童現就讀5年級,該名老師已無擔任班導。

林阳乙質詢教育局長鄭新輝知不知道這件事?且聽說該校校長、與疑似涉案老師都要辭職,但教育局竟只派一位督導去了解,林阳乙要求教育局明確查清此事,不能讓他們退休了事。鄭新輝局長表示,已接獲消息,啟動調查機制,會依法處理。

教育局長鄭新輝表示,該校校長接獲議員陪伴受害女童家人報案後,即通報教育局,他於26日凌晨接到訊息,也指示校方與教育局依法啟動調查機制,目前案情仍在了解釐清中,是否是「性侵」行為,尚待進一步查明,若查證屬實,教育局絕對嚴辦。

鄭新輝說,校方已要求這位被指控的老師26日起請假,以免受害女童看到他會感到畏懼,並啟動保護機制,由心理諮商中心協助輔導女童。

台南市教育局指出,台南市某校發生疑似師對生性侵害的不幸事件,令人深感痛惡與遺憾。針對此一事件,教育局強調,將會本於處罰從嚴,決不寬貸之堅定立場,並要求學校儘速依SOP處理流程進行查處。

教育局表示,本案於108年3月26日上午接獲學校校安通報後,立即請該校依性別平等教育法及相關規定啟動調查程序,並指派督學及本局學生輔導諮商中心到校關心,以提供學生家長必要的心理輔導與支持。該校今天已請疑似涉案的教師先請假靜候調查,並於本日召開性平會;後續會依法進行調查。如案情屬實,學校會依教師法及相關規定召開教評會,處以解聘處分,並通報教育部為不適任教師。至於涉案教師的刑事責任則交由警方與法院進行裁處。

教育局重申對營造友善校園的輔導工作會持續推動,發生此一不幸事件,令人深感遺憾。針對此一不幸事件,一定會秉持維護與保護學生為優先的立場,也會以嚴肅的態度要求學校確實查處,若查證屬實也會督促學校應從重量處,絕不寬貸。有關強化學生自我保護、性別平等及法治教育的認知與觀念,會請各校持續落實宣導。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