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亞俱盃/台灣隊長換身分參與 陳建禎將隨松下黑豹來台

▲松下黑豹陳建禎。(圖/取自陳建禎 CHEN Chien-Chen粉專)

▲陳建禎將隨松下黑豹來台參與亞俱盃。(圖/取自陳建禎 CHEN Chien-Chen粉專)

記者顏如玉/綜合報導

亞俱盃男排即將在4月18日到26日於台北天母體育館舉辦,中華隊派出由「黃金左手」吳宗軒領銜的U23世大運代表隊參與,而這次參賽隊伍中,最大的亮點莫過於日本將派出前「台灣隊長」陳建禎加盟的松下黑豹來台,有望與中華隊在8強決賽後相遇。

中華隊在亞俱盃最佳成績為2015年在自家奪下冠軍,上屆則是第8,本次身為地主被分在A組,和澳洲、科威特以及新加坡同組,B組則是伊朗、斯里蘭卡、土庫曼、印尼、C組有哈薩克、泰國、卡達、印度,D組則是越南、日本、伊拉克和香港,每組取前2名進入8強交叉循環賽。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2018雅加達亞運,亞運男排,中華對韓國,陳建禎(圖/記者季相儒攝)

▲前台灣隊長陳建禎。(圖/記者季相儒攝)

本次賽事最大亮點,莫過於日本本次派出V聯賽3冠王松下黑豹來台參賽,因為去年剛剛加盟的「黑狗」陳建禎也將隨隊來台,不過因分在D組,和中華隊不會在小組賽及8強循環賽碰到,且小組賽程有兩場都在非主場館的國立台北教育大學舉辦。

陳建禎2015年加盟福建師大,成為第一位加盟中國聯賽的台灣選手,接著2017年轉戰日本,披上新成軍的北海道VOREAS戰袍,旅日首季就囊括得分王、攻擊王兩大獎項,幫助球隊奪得3級聯賽冠軍,去年受到松下黑豹青睞,以亞洲外援名額簽下他,同時也在11月首度得到先發機會拿下8分助隊奪勝。

而本次中華隊派出U23代表隊,由吳宗軒領軍,搭配年輕球員劉佳昌、柯凱傑、張景翔、宋柏霆、高偉誠、焦璿誠、黃澄浩、林昱丞、陳昱翰、陳政錡、陳建廷、蘇厚禎、張昀亮。

關鍵字: 亞俱盃男排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前領隊浦韋青等6人遭起訴 樂天桃猿發出聲明

柯瑞因格林失控罕見崩潰嚇到隊友 球迷心疼:他努力不哭出來

葉詠捷相隔近10年重返中職 加入台鋼雄鷹教練團

勇士柯瑞氣哭了! 飆致勝三分彈怒踹板凳釋放壓力

賽揚強投鮑爾當隊友 崑山科大好手圓夢體驗99英里火球

謝國城少棒/勝部冠軍出爐 臺北市、南投縣晉級4強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