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推影音串流新服務 台蘋概股紅盤力挺

▲Apple TV服務。(圖/翻攝蘋果發表會)
▲蘋果春季發表會推出四大新服務。(圖/翻攝蘋果發表會)

記者劉姵呈/台北報導

蘋果春季發表會登場,今(26)日凌晨發表Apple TV+、Apple News+、 Apple Arcade等涵蓋影音、新聞、遊戲的新服務,另外還有新信用卡Apple Card,一共有四大服務一起亮相;儘管蘋果股價收跌,但台灣蘋概股則是開紅盤力挺,早盤蘋概三王帶頭止血反攻,股王大立光(3008)盤中漲幅逾2.5%,表現最強勁。

由於蘋果發表新服務內容,激勵蘋概股表現相對強勢,帶動光學族群與擁股利題材的台塑四寶表現也不俗,台北股市今日早盤上漲逾65點,一舉收復10,500點關卡。而其他蘋概股大多維持在平盤上下起伏,包括像是玉晶光(3406)、臻鼎-KY(4958)、聯德控股-KY(4912)、穩懋(3105)、台郡(6269)、GIS-KY(6456)漲幅在1%至2%不等。

蘋概三王領軍,大立光股價開高走高,盤中一度漲到2.56%、最高來到4635元;台積電(2330)也止跌回穩,以243元開出後,盤中一度拉高至244元,盤中漲幅0.41%,鴻海(2317)也上漲逾0.5%、最高來到71.9元。而蘋概三王漲聲響起力撐大盤指數也止跌,盤中一度拉升最高點10,552.82點。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蘋果春季發表會今天熱鬧登場,一口氣發表新聞、影音、遊戲訂閱服務,也推出可現金回饋的Apple Card信用卡,將在競爭激烈的市場挑戰Netflix、YouTube、亞馬遜等對手,搶食400億美元的新商機。

法人認為,除了串流影音等4大軟體服務外,原先市場期待的iPhone SE 2、AirPower、iPod Touch等並未登場,因此股價應聲下跌。台蘋概股短線只是先漲,今年9月的新款iPhone仍是台灣相關供應鏈市場最大的關注焦點。

《延伸閱讀》

台股今日開盤:電子股回神大反攻

一張表秒懂蘋果發表會亮點

關鍵字: 蘋果APPLE蘋概股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推薦閱讀

Apple News+服務推出 付費新聞、知名雜誌都可以看

Apple News+服務推出 付費新聞、知名雜誌都可以看

蘋果春季發表會終於登場,一如外界所預測的,執行長提姆庫克在發表會一開始就釋出了Apple News+服務,該服務將可讓使用者每個付費閱讀新聞與雜誌內容,雜誌內容將包羅萬象,舉凡流行時尚、科學、世界/社會時事、體育、金融商務等,像是國家地理雜誌等知名雜誌都納入其服務內容中;而一個月僅需要繳交9.99美元(約台幣300元)即可提供全家都閱覽這些新聞內容。

2019-03-26 01:30

蘋果也要推信用卡 Apple Card為你打造健全金流生活

蘋果也要推信用卡 Apple Card為你打造健全金流生活

在今年的蘋果春季發表會中,蘋果推出了一項意想不到的服務—Apple Card,此一服務概念就像是現今的信用卡,但是所有的金流行為都將透過Apple Pay進行。

2019-03-26 01:58

Apple Arcade遊戲服務來了 手機、平板、桌上型電腦、客廳都可玩

Apple Arcade遊戲服務來了 手機、平板、桌上型電腦、客廳都可玩

Apple今(26)日發表遊戲訂閱服務Apple Arcade,此一平台中收錄了超過百款全新的獨家遊戲,包括來自坂口博信、王友健、Will Wright 等多位知名創作者製作的原創遊戲版本。Apple Arcade中的遊戲,將賦予遊戲嶄新的定義,並且根據原創性、品質、創造力、趣味性和對所有年齡層玩家的吸引力等特性進行策劃。Apple Arcade 將讓消費者得以自由地從其精心挑選的遊戲系列中嘗試任何遊戲,這些遊戲任你暢玩、沒有廣告、沒有廣告追蹤、毋須額外購買並尊重使用者隱私。

2019-03-26 02:26

史匹柏、歐普拉大咖助陣 一張表秒懂蘋果發表會亮點

史匹柏、歐普拉大咖助陣 一張表秒懂蘋果發表會亮點

蘋果於舊金山時間25日早上10點(台灣時間26日凌晨1點)舉辦「春季發表會」,發表多款全新服務,項目包含Apple News+、Apple Card、Apple Arcade、Apple tv channel以及Apple tv+,未來蘋果裝置將可提供更完善的服務體驗,《ETtoday新聞雲》特別整理了本次發表會重點如下:

2019-03-26 03:23

賈伯斯10年電視夢終於實現 串流媒體服務創造蘋果下個10年

賈伯斯10年電視夢終於實現 串流媒體服務創造蘋果下個10年

蘋果於稍早舉行發布會發表新的數位媒體串流訂閱服務;事實上早在10年前,蘋果創辦人賈伯斯就對電視領域有了興趣,並致力創造一個無設備限制的串流媒體服務企圖顛覆電視。在iPhone銷售逐漸下滑的窘境下,蘋果更想藉此種媒體服務方式,為蘋果創造下一個10年。

2019-03-26 03:27

金融市場波動大 顧立雄呼籲金融業者少發現金股利  

金融市場波動大 顧立雄呼籲金融業者少發現金股利  

國內各家金控近期如火如荼地舉辦法說會,將會陸續決定今年的股利政策。而針對金控近年都以派發現金股利為主,金管會主委顧立雄今(25)日受訪表示,金融市場波動大,金融業者也要多提準備金,要厚實資本、穩健經營,他也強調希望RBC(資本適足率)與淨值比波動較大的壽險業者能「少發現金股利」。

2019-03-25 16:56

大立光、台積電及國巨 逐筆交易擬真平台湧百張大單攻漲停

大立光、台積電及國巨 逐筆交易擬真平台湧百張大單攻漲停

逐筆交易擬真平台今(25)日下午3點上線,上線第一天,投資人就非常踴躍。根據擬真平台盤中資訊,股王大立光、台積電、國巨等皆湧現百張大單攻上漲停,也有一些個股因價格波動,啟動動態價格穩定措施。

2019-03-25 17:27

電子股回神大反攻 台股早盤漲逾65點收復10,500關卡

電子股回神大反攻 台股早盤漲逾65點收復10,500關卡

蘋果發表會不如分析師與投資人預期,股價下跌1.2%,歐美股小跌作收。而亞股今(26)日開高,尤其日股早盤漲逾300點,台股受激勵,集中市場加權指數開盤也上漲27.20點,以10506.68點開出,在蘋概三雄回神,股王大立光漲逾1%下,大盤指數漲幅擴大逾65點,最高來到10,547.24點。指數開高走高,收復10日線,朝5日線靠攏。

2019-03-26 09:08

外資史上第2大賣超!大砍4檔最夯高股息ETF 反手買進航海王

外資史上第2大賣超!大砍4檔最夯高股息ETF 反手買進航海王

台股今(19)逢「黑色星期五」,盤中一度崩跌逾千點,指數摜破19300點,外資大舉賣超857億元,成台股重挫兇手,根據證交所統計,外資今日賣超前十大中有4檔ETF,且全部是最夯高息ETF,包括復華台灣科技優息(00929)、元大台灣價值高息(00940)、群益台灣精選高息(00919)與統一台灣高息動能(00939),另反手買超航海王。

2024-04-19 17:45

創史上收盤最大跌點!台股大跌774點 台積電重挫54元

創史上收盤最大跌點!台股大跌774點 台積電重挫54元

台股今(19)日歷經驚心動魄的一天!在台積電(2330)大跌帶頭下殺開盤指數即重挫400點,盤中傳出以伊中東戰爭風險升溫,嚇趴全球股市,台股盤中一度重挫千點,在政府基金進場護盤,指數跌勢收斂,但台股仍以重挫774.08點、19527點作收,創收盤最大跌點,且成交量也爆出7048億元大量,創史上第三大。

2024-04-19 13:38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