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瑜深圳會見劉結一引熱議 柯文哲:我去上海也見到張志軍

記者楊亞璇/台北報導

高雄市長韓國瑜出訪深圳,高規格會見國台辦主任劉結一,被外界質疑不是單純的城市交流,引起熱議,台北市長柯文哲26日被問到是否政治意味較濃?他表示,上次去上海也有見到前國台辦主任張志軍。

而台北上海雙城論壇預計7、8月登場,柯文哲說,有送邀請函給上海,請他們4月派人來討論,他們有答應4月上海台辦主任李文輝會來。被問到去年底才剛舉辦雙城論壇,今年是否有急迫性再辦?柯文哲說,通常一年一次,去年是因為選舉,所以拖到選後辦,通常在6、7、8月這種時間辦。

韓國瑜與大陸國台辦主任劉結一會面,是否為定調城市交流雙城論壇,增添政治意味?柯文哲說,「不一定啦,我上次去上海也有見到張志軍啊」,定調兩岸城市交流,這個是基礎,其他是extra、額外的。

高雄市與深圳也要辦雙城論壇,較勁意味濃厚?柯文哲說,兩岸城市有交流都不是壞事,其實各自認養幾個城市這也正常啊。是否會產生壓力,柯文哲說,不會啊,目前台北市在產業合作,大部分長三角是重點,杭州、南京、蘇州、崑山等城市,「每個地方產業合作還是有重點。」

▲▼柯文哲出席2019智慧城市開幕暨頒獎典禮,柯文哲。(圖/記者季相儒攝)

▲柯文哲出席2019智慧城市開幕暨頒獎典禮。(圖/記者季相儒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