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閃電俠」坦承還能再打2、3年 韋德:但我想以這種方式離開

▲熱火韋德、馬刺波波維奇。(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熱火韋德。(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記者游郁香/綜合報導

13屆全明星後衛韋德(Dwyane Wade)的「最後一舞」告別之旅進入尾聲,他快如「閃電」的爆發力已逐年衰退,本季改當熱火第六人,仍有場均14.3分的高效表現,上個月還曾在對衛冕軍勇士時砍進壓哨致勝三分。他近日接受《The Athletic》專訪,坦承自己確實還能再打2、3年,「但我想以這種方式離開球場,我沒有任何遺憾。」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下載《ETtoday新聞雲APP》中職精彩直播賽事不漏接

●中職賽事直播看《播吧》

手握3枚冠軍戒的韋德,即將在生涯第16季結束後告別賽場,勇士一哥柯瑞(Stephen Curry)先前曾問這位保持良好狀態的37歲老將,「你確定你不要再打個幾季?」上個月28日出戰勇士時,「閃電俠」在熱火最後2分半鐘遭反超後,連砍2記外線拿下8分,包括一記壓哨致勝三分,率隊絕殺衛冕軍。

本季改當第六人的韋德,場均上場25.6分鐘,能攻下14.3分,場均三分命中率32.7%還創下生涯新高,他近日接受《The Athletic》訪問時不諱言,「我知道我還可以再打2年,特別是以目前我所扮演的角色,我肯定還可以再打2、3年。

▲熱火韋德。(圖/路透)

▲熱火韋德。(圖/路透)

我身邊的人都希望我繼續打球,但我已經決定這是我的最終賽季,我想以這種方式離開球場,我沒有任何遺憾。」韋德直言,這種決定必須出自於自己,這是自己的事,「人們會因為一些自私的理由希望你繼續打下去,但沒有人真正了解你所面對的事。」

韋德說,即使到現在,大家還是常常對他說,希望他留在球場,「但你必須了解你自己,了解你的身體。」他坦承過去幾年就想過退休的事,「我一直在處理膝傷,我再也不想這樣打球。」膝傷始終是這位準名人堂球星揮之不去的陰霾,他曾在2013年受訪時提到,當初為了能儘快回歸移除了左膝半月板,釀成他職業生涯膝傷不斷。

為了繼續打球,韋德改變了飲食,和不同的人合作訓練來幫助復原身體。他知道自己還能打,但也很清楚無法再像年輕時一樣,他已經做不到那些原本習以為常的事,「有時候我很想上場參與其中,但我的號碼並沒有被叫到。」

▲熱火韋德,勇士杜蘭特、柯瑞。(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勇士一哥柯瑞先前問韋德,確定不再打個幾季?(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關鍵字: NBA熱火韋德勇士柯瑞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兄弟開季24人名單出爐陳俊秀入列 悍將帶滿28人包含3洋投

大谷道奇主場首戰「愛妻」真美子沒缺席!抱著愛犬一旁觀戰

大谷主場首戰敲長打「跑過頭」無礙!率道奇擊落紅雀收開門紅

快訊/大谷翔平開幕戰首打席敲二壘打 跑過頭在三壘出局

柯瑞落淚原因曝! 柯爾直言格林不可原諒:若輸了問題更大

準備去「粒保樂園」!台鋼雄鷹啦啦隊「一粒」4月班表出爐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