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舉達人自爆月入10萬「24歲開賓士」 想見未來岳父…女友秒打槍:好丟臉

記者陳怡伶/綜合報導

「檢舉達人」向來具爭議,雖然用心改變社會,但往往遭來砲轟「干你屁事」。一名男網友專以檢舉維生,每天工作8小時,一早就帶著相機出門找亂吐痰、亂停車等違規的民眾,業績好到月薪10萬元,24歲就買了套房與賓士,他很驕傲做這份工作,但遭到女友狠狠鄙視嗆「你這份工作好丟臉」,讓他傷透了心。

▲騎車亂丟菸蒂,如被檢舉達人拍下檢舉,最高可罰1200元。(圖/苗栗縣環保局提供)

▲若自己不違法,檢舉達人也不會找上門。示意圖,與本文無關。(圖/苗栗縣環保局提供)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該名男網友在臉書「靠北女友」PO文說,他每天起床就出門巡視城市環境,只要發現有民眾隨意吐痰、亂丟煙蒂,他都會通通拍下照片一併檢舉,就是想制裁這些不守法律的人。

他雖然每天僅工作8小時,但業績可是很可觀,每月收入7萬元至10萬元不等,讓他年僅24歲的年紀,就有人生中第一間套房與一輛賓士,讓他超以這份職業為榮,卻遭女友唾棄。

▲紅線違規停車,易釀交通事故(圖/記者林悅翻攝)

▲紅線違規停車,易釀交通事故。示意圖,與本文無關。(圖/記者林悅翻攝)

他崩潰說,女友非常不尊重他的職業,甚至帶有瞧不起的態度,連和未來岳父、岳母見面,女友都不敢講,說什麼講出來會不好意思、很丟臉,「但我覺得職業不分貴賤,我一天也是工作8個小時啊!」

雖然他極力解釋自己的工作有多麼神聖、重要,但女友就是不諒解,讓他超痛苦。他無奈說,「我不懂為什麼明明是最親密的枕邊人,卻不能諒解,有誰能勸勸他?或改變她的想法嗎?」對於女友鄙視態度十足不懂。

他的悲苦,卻引來網友怒罵留言,「你女友是對的,因為這就是不務正業,是蠻丟臉的行為」、「我是你女友就分手了,因為不知道哪天你會橫屍街頭」、「不要說她爸媽了,我是你爸媽也鄙視你」、「如果是我就會跟你分手了,她跟你在一起就要偷笑了知道嗎」、「不務正業,吃飽太空!你好去死一死了」。

但仍有網友挺原PO到底,謝謝他為這社會改變環境,「亂吐痰跟亂丟煙蒂被檢舉就是活該,賺這種錢跟領薪水的復仇者聯盟差不多,人家是為了地球的和平,他是為了城市的環境,沒水準的人真的很可悲,製造髒亂被檢舉還靠北是腦子壞了嗎」、「笑死人,不要違規不就沒事了,他不就沒機會檢舉?台灣總是做錯事的最大聲」。

▲▼臨檢,交通隊,違規,罰單,摩托車,機車,警察,交通警察。(圖/記者周宸亘攝)

▲現在檢舉已不是只有警察能做,全民都能一起抓違規。示意圖,與本文無關。(圖/記者周宸亘攝)

依照台灣目前法令規定,檢舉分為兩類,其中「檢舉交通違規」大多不再有獎金,根據「臺北市檢舉獎金發給標準」,除了蛇行、逼車等危險駕駛外,一般的交通違規根本拿不到錢。

而另一項「檢舉環保違規」,像是吐痰、亂丟煙蒂、吐檳榔渣,只要一檢舉都能拿到獎金,其中又以菸蒂最為熱門,獎金為實收罰款的30%。像是北市環保局就有《臺北市檢舉違反廢棄物清理法案件獎勵辦法》,只要在台北市發現有民眾違反《廢棄物清理法》行為,備好充分證據,7日內都能向環保局檢舉,成功的話可以拿到30%至90%不等的檢舉獎金。

千萬不要小看台灣人的違規亂象,苗栗縣環保局1月曾透露,亂丟菸蒂裁罰1200元,檢舉獎金扣除稅金每件實拿480元,近年來尤其行車記錄器、密錄器普遍,每個月約有1至20人檢舉,件數約500至800件,而有的1次就檢舉1、200件,「苗栗頭份就有從事7年檢舉工作的達人,每月獎金超過10萬元。」

►想看溫馨、搞笑、趣味滿滿的新聞,歡迎加入官方Line「ET酷搜」!

►安全帽一戴!老伯怒指「神器」開噴:想紅是不是 網笑慘...狂讚CP值超高

►影/檢舉達人1993字血淚自白!「個資只給警察」遭外洩 住家曝光慘被站崗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