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資族拼存錢記帳每餐100元內 拉攏青年保險推美元利變險

新台幣、鈔票、零錢。(圖/記者陳俊宏攝)

▲樂活分享達人施昇輝說每餐100元以內才算較為正常的「食費」。(圖/記者陳俊宏攝)

記者李蕙璇/台北報導

25~44歲上班族每月收入在35K以下占比高達52.59%,小資族大嘆不敢奢想小確幸,只求增加現金流的理財管道,坊間出現許多無腦理財術,主要重點就是提醒每月固定存錢、記帳,甚至就像樂活分享達人施昇輝說每餐最好100元以內才是較正常食費,而壽險公司則是大推美元計價利變增額終身險,提供民眾多元配置財務管道。

主計總處「107年人力運用調查報告」顯示,25~44歲受僱者雖平均每月主要工作收入為38,092元,但25~44歲受僱者每月主要工作收入在35K以下之比率卻高達52.59%,顯見此年齡層半數以上的人薪資皆在平均水準之下。

三商美邦人壽表示,「時間為年輕人最大的武器,小錢大利用讓薪資不歸零」。選擇繳費期間20年期,透過拉長繳費期間,分散短期繳費的經濟壓力,而有些民眾會考慮選擇分期繳費及長期配置,多是因為想要避開匯率風險。

以25歲的男性青年,投保「20年期美元利率變動型增額終身保險」為例

保額2.5萬美元,年繳保費為3,465美元(含自動轉帳1%保費折扣),除享有終身壽險保障外,自第1保單週年日起,可領回250~1,000美元的三階段給付生存保險金至終身,每階段加倍給付。還有「機會」獲得以宣告利率為基礎計算的增值回饋分享金,可拿來再投入購買保額提高保障或選擇現金給付。

中國人壽則主打「25至35歲正是人生最關鍵的10年」,思考一些選擇是決定35歲之後的高度,但隨著退休請領人數越多,還有勞保改革議題火熱,超過八成三的上班族坦言「擔心退休金不夠用」,同樣地有推薦美元利變終身壽險。

以35歲擔任工程師男性,投保「20年期美元利率變動型終身壽險(定期給付型)」為例

基本保險金額2萬9,710美元,原始年繳保費5,128美元,經相關保險費費率折減後,實繳保費為5,000美元,其增值回饋分享金選擇以繳清保險方式增加保險金額,假設宣告利率皆維持在3.75%不變情況下,經過30年後到保險年齡達65歲時,身故保障約達19萬9,206美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