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大校長遴選檢討報告「昨天到期!」 教育部下班前未收到

▲▼教育部。(圖/翻攝自GoogleMap)

▲教育部。(圖/翻攝自GoogleMap)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台大校長遴選爭議並沒有因為管中閔上台而落幕,前教育部長去年12月25日宣布「勉予聘任」時,要求台大必須在3個月內提出檢討報告,昨天是截止期限最後一天。不過,教育部直到下班前都未收到台大來函,也找不到主責人士做進一步說明。

教育部次長劉孟奇昨天一早在立院備詢時承諾,台大遴選檢討報告還在最後階段,今(25)日會送到,若台大晚一點公布,教部也會對社會公布,讓大家一起檢視。他指出,台大的檢討必須針對教授兼職做更好規範,有效處置違法兼職事件,改善完備遴選程序,訂出明確機制處理遴選爭議,做好大學自律。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台大校長管中閔。(圖/記者林敬旻攝)

▲台大校長管中閔。(圖/記者林敬旻攝)

儘管劉孟奇掛保證,但教育部直到下班前,都未收到台大的任何報告,校方也未出面說明,甚至也沒有主責人士。《自由時報》報導,台大已於昨夜緊急電傳報告,教育部回應,台大有3個月時間卻未及早完成遴選檢視,如果台大電子公文壓在昨夜11點59分寄發,還是會算25日寄發。但也有媒體指,台大已趕在昨傍晚送出檢討報告,只是未公開內容。

另外,一群台大、輔大部分教師組成的「新前景公民智庫」,昨也寄出一份「台大校長遴選檢討報告(一)遴選委員會的問題、檢討及建議」給教育部長潘文忠,寫下8700字的調查內容,提及台大遴委會程序及瑕疵,如關鍵隱瞞管中閔獨立董事兼職,又與遴委之一的蔡明興產生利益迴避問題,更發現高達86%遴委由校方直接或間接操控,違反大學法制定的校內代表不過半原則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