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川普會面納坦雅胡簽命令 正式承認以色列對戈蘭高地主權

記者錢玉紘/綜合報導

美國總統川普25日與以色列總理納坦雅胡(Benjamin Netanyahu)會面,並簽署了正式命令,宣告美國承認以色列對戈蘭高地的主權,過去國際間普遍認為以色列佔領了這塊土地,川普此舉等於打破了50多年來的共識。

▲▼美國總統川普與以色列總理納坦雅胡(Benjamin Netanyahu)。(圖/路透社)

▲川普與以色列總理納坦雅胡會面。(圖/路透社)

在兩人會面中,川普稱納坦雅胡「特別的人」,納坦雅胡則說川普是他「親愛的朋友」。川普在會前也在推特上提到,「今日我將採取歷史性的舉動,增強以色列自我防衛的能力,並擁有強大的國家安全,這些都是他們值得擁有的」。

以色列外交部長卡茲(Israel Katz)在24日就推文宣布簽署命令的消息,川普也曾在21日表示,是時候該承認以色列擁有戈蘭高地主權了,「戈蘭高地對以色列和地區穩定,具有至關重要的戰略價值及安全重要性」。以色列總理納坦雅胡上任之後一直尋求華府的支持,外媒分析,由於以色列將在4月9日舉辦選舉,川普的舉動等於送給納坦雅胡一份競選厚禮。

川普此舉引起國際間譁然,包含英國、法國和歐盟等國家都表達抗議。以色列在1967年、第3次中東戰爭(六日戰爭)期間,從敘利亞手中奪下戈蘭高地,1981年通過了《戈蘭高地法》,單方面宣佈對該地區擁有主權。不過,國際上從未承認這項舉動。

川普正式簽署命令後,阿拉伯聯盟(Arab League)秘書長蓋特(Ahmed Aboul Gheit)透過埃及新聞機構「MENA」發表聲明譴責,川普的舉動無法改變該地區當前的局勢。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