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習近平訪法簽「15項商業協議」 花1兆購入300架空中巴士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25日與法國總統馬克宏(Emmanuel Macron)會面,兩國也簽訂15項商業合約,總價值高達數百億歐元,其中中國同意向空中巴士訂購300架客機,價值高達300億歐元(約台幣1兆元),雙方在愛麗舍宮見證簽約儀式。

▲▼習近平訪法國。(圖/路透社)

▲習近平訪法國。(圖/路透社)

綜合外媒報導,協議的內容包括中國航空器材集團同意購入290架空中巴士A320客機和10架空中巴士A350客機,總值約300億歐元;中國建材集團則與法國Fives集團簽署10億歐元協議,在發展中國家節能項目上合作。而法國貨櫃航運公司CMA CGM集團則是向中國船舶工業集團有限公司購買10艘貨櫃輪,合約價值約12億歐元。

另外,法國電力公司(EDF)將在中國興建離岸風力發電場。在農業方面,中國與法國達成協議,解除對彼此家禽出口的禁令。

習近平指出,法國是第一個與新中國正式建交的西方國家,也是最早建立戰略夥伴關係和開展戰略對話、最早開展民用核能合作的國家,「中法合作歷史久遠,雙方並非博弈關係,在互利共贏的立場上,兩國經濟仍具有相當的互補性」。馬克宏則提到,歐盟與中國在變化及國際多邊合作等領域進行合作,但也應該清醒認識到中國帶來的挑戰」。

習近平在26日將與馬克宏、德國總理梅克爾(Angela Merkel)、歐盟執委會主席榮克(Jean-Claude Juncker)等人會晤,議題會包含加強多邊主義、歐盟和中國可以扮演的角色等等。法國總統府消息人士指出,這場會面的焦點將會放在貿易與環保。

▲▼習近平訪法國。(圖/路透社)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