撞上「百萬分之一的機率」!雙胞胎同母異父 妻認栽:曾有一夜情

▲▼雙胞胎,嬰兒。(示意圖/免費圖庫Pixabay)

▲廈門一對雙胞胎經親子鑑定後,竟是百萬分之一機率的「同母異父」。(示意圖/免費圖庫Pixabay)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百萬分之一機率的綠帽都給戴了!位於廈門的福建正泰司法鑑定中心張主任近日分享工作經歷,表示一對夫妻為了報戶口因此帶著雙胞胎兒子來做親子鑑定,不料結果出爐後,卻發現這對雙胞胎竟然是「同母異父」,在丈夫憤怒逼問之下,妻子才終於坦承「曾與其他男性發生過一夜情!」

根據《海峽導報》報導,張主任回憶,在2018年上旬,曾有對夫妻帶著一對雙胞胎兒子來到司法中心進行親子鑑定,但結果卻令人吃驚。丈夫表示,在孩子出生後,每天都盡力扮演好父親的角色,對母子3人照顧無微不至,但令他感到奇怪的是,怎麼這對雙胞胎卻長得完全不一樣,甚至其中一個孩子不論是眼睛、鼻子、嘴巴,沒有一處與自己相似,但當時他也只是開開玩笑,並未將事情放在心上,直到為了要給孩子報戶口,做了親子鑑定後,「為什麼孩子長得不一樣」的謎底才被揭開。

張主任說,當時父親前來查看鑑定結果報告,不料卻發現這對雙胞胎竟然是「同母異父」,其中一個孩子是自己親生的,但另一個卻不是;這樣離奇的結果令在場眾人大吃一驚,丈夫也怒氣沖沖地詢問妻子。起初,妻子還堅稱對丈夫「忠貞不二」,甚至懷疑是丈夫在鑑定樣本上動手腳,但經過醫師解釋後,妻子不堪丈夫再三盤問,終於坦承確實有與其他男性發生過一夜情。

對於這樣的結果,丈夫相當難以接受,僅淡淡地表示「我的小孩肯定是要的,但養別人的孩子,總歸是心有不甘!」張主任也坦言,這樣的結果確實非常罕見,自該中心2005年成立以來,也僅鑑定出這麼一例;事後孩子該如何處理?婚姻關係是否還能繼續走下去?張主任也說,這對夫妻後來自行協商處理了事,從此並未再和中心聯繫過,最後結果如何,不得而知。

醫學專家指出,像這樣同母異父的雙胞胎極度罕見,發生的機率僅有百萬分之一,比中樂透還要難;專家表示,正常女性排卵期是一個月排放一個卵子,但也有罕見女性一個月排出兩顆卵子,倘若月經週期內同時有兩顆卵子排出,而該名女子又在排卵期內與不同男性發生性關係,如此受精卵就可能來自於兩位不同男性的精子,形成同母異父、單次懷孕的雙胞胎。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