備戰海南博鰲論壇 李克強出行前先與外商大老座談

▲▼▲▼3月25日,國務院總理李克強在北京會見出席中國發展高層論壇2019年年會的境外代表並同他們座談。(圖/新華社)

▲3月25日,國務院總理李克強在北京會見出席中國發展高層論壇2019年年會的境外代表並同他們座談。(圖/新華社)

記者陳政錄/海南博鰲報導

大陸國務院總理李克強預計27日抵達海南出席博鰲論壇,28日上午發表主旨演講,將緊扣本屆年會「共同命運 共同行動 共同發展」的主旋律。出行之前,李克強先於25日下午,在北京會見參與「中國發展高層論壇」的外商企業代表並座談,強調中方堅持擴大開放、合作共贏。

中國發展高層論壇2019年年會3月23到25日在北京召開,24日上午大陸國務院副總理韓正出席致詞,25日會後李克強親自出馬,會見過百位境外代表並與他們座談,包括梅賽德斯-賓士汽車集團全球總裁蔡澈、IBM董事長羅睿蘭、寶馬董事長科魯格、輝瑞首席執行官艾伯樂、力拓集團首席執行官夏杰思等國際企業負責人,以及各界專家學者、主要國際組織代表等。

▲▼大陸國務院總理李克強。(圖/記者曾俊豪攝)

▲大陸國務院總理李克強。(圖/記者曾俊豪攝)

李克強首先強調,面對新的經濟「下行壓力」,中方將繼續大力推進減稅降費、培育壯大新動能等應對舉措,以改革開放做動力,進一步激發市場活力。他保證,今年「一定能夠頂住下行壓力,保持中國經濟運行在合理區間,持續健康發展」。

開放外資准入方面,李克強重申,「中國開放的大門會越開越大」。他指出,我們推出外商投資法,就是要以法律手段更好保護外商投資,按照競爭中性原則一視同仁、公平地對待所有外商投資,明確採用准入前國民待遇和負面清單做法,明確「非禁即入」原則。

李克強提到,中方對創新活動採取包容審慎的態度來監管,避免一上來就制止。「我們將全面加強知識產權保護,健全知識產權侵權懲罰性賠償制度,決不允許強制轉讓技術,堅決依法打擊各類侵犯知識產權行為」。

據新華社報導,對於現場代表包括中美經貿關係、高科技服務、醫藥合作、隱私保護、化工產業發展等領域的提問,李克強也一一做出回答。

據了解,本屆中國發展高層論壇主題是「堅持擴大開放,促進合作共贏」,合作共贏部分,與26到29日舉行的博鰲亞洲論壇2019年年會主題「共同命運 共同行動 共同發展」相近,且在中國發展高層論壇上,各國企業代表、海內外專家學者也對中方將如何保持經濟成長,包括結構性改革、財政政策、制造業及金融領域改革等內容做出討論。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