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溫怒飆30°C!X天後高溫驚見「詭異轉折」 下一波「再變天」時間曝光

▲▼天氣,寒流,大陸冷氣團。(圖/記者黃克翔攝)

▲下一波「再變天」時間曝光。(圖/記者黃克翔攝)

記者許凱彰/台北報導

中央氣象局指出,26日(周二)天氣轉為穩定,中部以北及東北部降雨趨緩,27、28日(周三、四)天氣轉暖,氣溫明顯反彈回升,高溫上看到32°C。值得一提的是,在29日(周五)有另一波鋒面將會通過,同時加上東北季風的增強,中部以北將會「再變天」,溫度也出現急速下滑的轉折。

天氣風險公司總經理彭啟明表示,26日開始,各地將會轉晴,溫度逐漸回溫,27、28日南風增強,溫度回溫幅度更大,白天高溫都有機會接近30度上下,有點類似21日(上周四)春分那天的天氣,不過高溫是否能挑戰上周的破紀錄高溫,仍有待觀察。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下一波較大的變化點將會在29日,也有一波較具規模的鋒面接近,有機會帶來較22日(上周五)鋒面強的雨勢,尤其以29、30日最為明顯,隨後會有東北風帶來較冷空氣,31日、4月1日(周日、下周一)會稍轉乾冷的天氣,低溫有機會降到15-16°C,但這時候預測的變動幅度可能較大,過幾天再來評估較為合適。

天氣圖。(圖/氣象局)

▲在周五高溫將狂降6°C。(圖/翻攝自中央氣象局,下同。)

據了解,在鋒面通過後,傍晚起水氣減少,下雨機率也跟著降低,26日雖然東北風會稍微增強,不過伴隨的冷空氣不多,各地多為多雲到晴天氣,溫度會略為回升。清晨各地低溫落在17到21°C,白天北部及東半部高溫在22到26°C,中南部則約31、32°C,但要留意日夜溫差大。

台灣附近在27、28日天氣轉暖,氣溫明顯回升,各地天氣多雲到晴,高溫至少都有26度以上,西半部甚至上看30-32度,有初夏的感覺。但是29日又有另一道鋒面南下,加上東北季風增強,各地降雨機率提高,中部以北及東北部再轉為濕涼天氣。

▲▼氣象局。(圖/翻攝自中央氣象局)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