呼籲「帶敵情練兵」 嚴德發:國軍需發揮聯合情監偵

嚴部長視導特戰及空軍部隊 肯定戮力戰訓守護國人辛勞

軍聞社/記者周昇煒報導

國防部長嚴德發25日視導特戰行軍官兵及北部空軍部隊,代表總統蔡英文對於官兵戮力戰訓,並發揮聯合情監偵,密切掌握區域情勢及臺海安全的辛勤付出,給予肯定與嘉勉。

嚴部長上午率國防部相關聯參,慰問並視導連日執行行軍訓練任務的特戰官兵,肯定全體弟兄姐妹們不畏豔陽、風雨,以高昂士氣面對困境、解決問題、勇於挑戰及全力以赴的精神,在在彰顯國軍是一支「平時能救災、戰時能作戰」的鋼鐵勁旅。

嚴部長指出,特戰部隊在防衛作戰中擔負重要的關鍵角色,無論敵人從空中、海上、地面進犯,特戰部隊執行「反突擊」、「反滲透」及「反特攻」等任務,是「地表的殺手」。尤其全體特戰官兵不畏高山、氣候及任何艱難地形,只要接獲任務,就會發揮勇猛頑強的驃悍精神,「無堅不摧、無敵不克」,始終是國軍最精銳的可恃戰力,也是執行防衛作戰的關鍵戰力,「大家要以此為榮。」

嚴部長表示,防衛作戰不是單打獨鬥,事前須進行全般的協調與規劃,並在訓練過程中與友軍進行協調合作、聯合作戰,以發揮「一加一大於二」的戰力,再透過驗證與精進,不斷地累積實力,才能落實國軍保國衛民、守護國人安全的職責與使命。

嚴部長視導特戰及空軍部隊 肯定戮力戰訓守護國人辛勞

嚴部長視導空軍部隊時,要求官兵以積極地聯合情監偵作為,在「聽得到、看得見、能指揮」的原則下,發揮早期預警、即時傳遞敵情的功效。

同時,嚴部長要求官兵應「帶著敵情練兵」,尤須考量戰時景況,確保各項裝備系統與戰力得以具體發揮,進而確實提供三軍部隊應變處置前置量。

隨後,嚴部長一行轉往空軍新竹基地警戒室,慰問包括幻象戰機女性飛行員蔣上尉在內的空地勤人員,並逐一與執勤官兵握手致意,肯定他們24小時待命,時刻捍衛臺海領空安全的付出與辛勞。

嚴部長指出,面對當前敵情威脅,國軍官兵以高度的軍事專業素養,始終保持不挑釁、不畏懼的態度,堅守工作崗位,戮力戰備本務,以實際行動彰顯國軍「有能力、有信心」捍衛國家安全。

嚴部長視導特戰及空軍部隊 肯定戮力戰訓守護國人辛勞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軍武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