穿「和服」進武大賞櫻被打 男臭臉喊冤:我是穿唐裝!

▲和服,賞櫻,武漢大學。(合成圖/翻攝自微博)

▲武漢大學櫻花盛開,不過卻傳出有男子穿「和服」進校園被校警打。(合成圖/翻攝自微博)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湖北武漢大學校園內的櫻花近日盛開,吸引大批遊客賞花。不過該校教五教學樓旁昨(24)日傳出警衛毆打賞櫻青年的事件,引起網友關注。據曝光的影片顯示,有一名身穿疑似和服的大學生欲入校賞櫻,不過卻被校警阻擋,雙方隨之爆發肢體衝突。當地警方表示,此事正在調查,重點將朝向該名男子是穿是唐裝還是和服,以及整起衝突的過程。

▲被打的兩名男子。(圖/翻攝自微博)

▲被打的兩名男子。(圖/翻攝自微博)

綜合陸媒報導,武漢大學校警人員24日與兩名賞櫻花的男子發生肢體衝突。現場一名學生表示,事件起因校警稱「穿和服不讓進入」;另有影片顯示,穿著類似和服的男子和另一男子被4名警衛人員壓在地上,大聲重複喊著「憑什麼打人?」、「我穿的是唐裝」。

武漢市公安局珞珈山派出所25日向上游新聞記者表示,衝突起因為其中一名穿著類似和服的男子入校賞櫻,此事正在調查之中,「調查兩個重點,到底是唐裝還是和服,以及衝突的全過程。」此外,有民警聲稱,「武漢大學是國內一流大學,穿著這種衣服去賞花不合適,制止他們入校賞花沒錯。」

▲武漢大學近日櫻花盛開,美不勝收。(圖/翻攝自微博,下同)

該名男子向上游新聞表示,「我穿的是唐朝吳服,和服的男裝是外面繫帶子的,女裝背後有個小枕頭。我穿的沒有這些,那個鞋子是唐代木屐,我對日本文化不感冒。」

至於有報導稱被打的男子進校園賞櫻沒有預約,才會引發肢體衝突。當事人表示自己有預約,是刷身份證進校園的。他還說,「我被制止入校賞櫻花後,言語有些激動,我朋友也爆了粗口,這是我們的不對。」至於雙方爆發肢體衝突,是誰先動的手?男子表示,「是武大保安先動手的,我倆被打成那樣了。」

▲和服,賞櫻,武漢大學。(圖/翻攝自微博)

消息曝光後,在微博引起熱議。網友紛紛留言表示,「和服當然不能進」、「穆斯林節日聚會你拿個豬頭進去試試」、「武大的櫻花中有國恥之花,是日本侵華時留下的,所以穿和服不適合」;不過也有網友持不同意見認為「櫻花是日本的國花,你都敢種,憑什麼不讓和服進?」、「不管穿什麼,首先打人就已經不對了」。

武漢大學25日晚間發布聲明表示,與校園警衛發生衝突的兩名遊客中,有一人未辦理預約賞櫻手續;此外,在衝突發生前校警曾進行6分鐘的勸離,不過兩人還對警衛言語挑釁。武漢大學表示,作為重要育人場所,始終持開放精神歡迎社會公眾來校參觀賞櫻,同時希望公眾遵守學校賞櫻預約規定,在校期間舉止文明、服裝得體,共同維護良好育人環境。

▲武漢大學25日晚間發表聲明還原事件始末。(圖/翻攝自微博)

▲武漢大學25日晚間發表聲明還原事件始末。(圖/翻攝自微博)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