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闖平溪鐵道NG行為!網美照PO上網遭撻伐...恐面臨最高5萬罰款

記者洪巧藍/台北報導

站上鐵軌拍網美照當心挨罰!有民眾在平溪的鐵道漫步拍照,並PO上自己的臉書粉絲頁讚嘆「風景很美」,引發網友撻伐,雖然已經緊急撤文,但原文還是被上傳到臉書粉絲專頁台灣便當管理局附屬鐵路部。鐵路警察局表示,鐵道依法禁止行走、跨越,違者最高可開罰5萬元,該案已經進行調查釐清。平溪為民眾旅遊熱門景點,此類行走、穿越鐵軌的違規恐已是全台各線的第一名。

▲▼民眾在平溪鐵軌漫步遭到網友撻伐。(圖/翻攝自臉書/台灣便當管理局附屬鐵路部)

▲民眾在平溪鐵軌漫步遭到網友撻伐。(圖/翻攝自臉書/台灣便當管理局附屬鐵路部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根據台灣便當管理局附屬鐵路部上傳圖片,該民眾PO上漫步鐵軌照片,並且回覆網友此為在平溪拍攝,然而背景可見列車,若是開動中的車輛恐怕相當危險。鐵路警察局表示,目前已經根據資料進行調查釐清狀況,瞭解該照片為何時、何地拍攝,列車當時有無移動等,但相關行為已明確違反《鐵路法》。

依據《鐵路法》規範,行人、車輛不得在鐵路路線、橋樑、隧道內及站區內非供公眾通行之處所通行,違反者處新臺幣1萬以上5萬以下罰鍰,鐵路警察局呼籲,民眾切勿行走、跨越軌道,以免發生危險事故,影響自己生命安全與旅客乘車權益。 

鐵路警察局也感嘆,這項規範台鐵局宣導不下幾百次,但是在觀光線路上仍抓不勝抓,特別是平溪,因為放天燈等活動,已成各鐵道路線中民眾闖入鐵道違規的第一名,但相關行為危險,民眾應重視自己生命安全。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