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瑜可「帶職參選」總統 李佳芬接棒補選市長

▲▼韓國瑜在晚會尾聲,15萬粉絲歡呼;韓妻李佳芬致詞時也感動落淚。(圖/記者宋德威攝,下同)

▲韓國瑜夫婦。(圖/資料照)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國民黨擬初選徵召高雄市長韓國瑜投入2020總統大選一事,出現新進展。據透露,國民黨主席吳敦義對於參選2020總統已意興闌珊,將全力拱韓國瑜加入黨內初選,等韓國瑜訪問大陸回來就會派人南下溝通,但仍取決於韓國瑜自己的態度,全代會確定總統人選提名的時程訂在7月28日。國民黨人士表示,如果韓國瑜選贏需請辭,他的妻子李佳芬曾擔任過3屆議員,可接棒補選市長。

韓國瑜民調始終居高不下,國民黨基層力拱他參選2020總統的聲浪不斷。在不辜負高雄市民的情況下,外界評估韓國瑜有可能「帶職參選」。國民黨人士表示,若韓國瑜選上總統,他的妻子李佳芬出身政治世家,也曾擔任過3屆雲林縣議會議員,可順勢投入高雄市長補選,繼續維持國民黨在高雄執政的局面。

對於市長是否能帶職參選,負責相關業務的內政部民政司副司長鄭英弘接受《ETtoday》採訪時回應,法律上並無限制帶職參選。換言之,韓國瑜帶職參選並不違法。中選會代理主委陳朝建則表示,中選會係辦理選務之法定機關,必須中立,故依法並不評論所掌選務以外之事項。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