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大政黨都宣稱要「籌組聯合政府」 泰國大選結果未定

▲▼泰國大選。(圖/路透)

▲泰國國會大選結果未定,兩大黨都喊籌組聯合政府。(圖/路透)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泰國舉行2014年政變以來首次國會大選,雖然選舉結果尚未完全出爐,且親軍政府的公民力量黨得票數暫時領先,帕拉育預料能連任總理,但支持流亡海外前總理戴克辛的為泰黨也宣稱,將聯合其他政黨共組政府。

泰國24日舉行國會大選,但目前指公布部分開票結果,更詳細的票數統計可能會延後至29日之後公布。根據官方公布非正式結果,在已開出的94%選票中,公民力量黨獲得770萬票,微幅領先為泰黨的723萬票。

在多次延後公布時間後,泰國選舉委員會25日下午公布350席分區議員當選民單,支持戴克辛的為泰黨初步取得138席,其次才是公民力量黨的96席,但這並不包括150席不分區議員席次,因此各政黨實際取得席次仍有變數。

路透社報導,為泰黨總理候選人蘇達拉(Sudarat Keyuraphan)向媒體表示,政府必須回歸人民的意志,帶領國家朝更民主的方向前進;為泰黨秘書長普塔(Phumtham Wechayachai)則揚言,將與其他政黨協商籌組政府。

得票數暫時領先的公民力量黨則宣稱,預料能在眾議院500席中取得251席次;公民力量黨發言人孔薩(Kobsak Pootrakool)說,「公民力量黨將與意識形態相同的政黨商討,一同帶領國家向前進。」

儘管為泰黨預料能在350席分區議員中取得多數,但由於上議院250席次全由軍政府委任,且選舉規定也較有利於軍政府,因此外界預測公民力量黨推舉的軍政府領導人帕拉育較有可能連任。泰王瓦吉拉隆功的加冕典禮將於5月初舉行,官方正式選舉結果將等到典禮結束後才會揭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