見中聯辦又會劉結一 陸委會要韓國瑜「返台限期說明」

記者蔡紹堅/綜合報導

高雄市長韓國瑜25日下午於深圳會見國台辦主任劉結一,先前也在港澳與中聯辦官員會晤,引起外界討論。對此,陸委會表示,韓國瑜申請赴陸參訪計畫時,未提到會見劉結一,是到25日早上才補件的,在香港與中聯辦官員的會面也沒公開,涉及「極其敏感的政治行為」,已建請內政部聯審會同意,要求韓返台後限期說明,以釋外界疑慮。

▼高雄市長韓國瑜會見國台辦主任劉結一。(圖/記者吳奕靖攝)

▲高雄市長韓國瑜會見國台辦主任劉結一。(圖/記者吳奕靖攝)

陸委會指出,韓國瑜訪香港、澳門,行前未公布與港澳中聯辦會晤之行程,中聯辦的政治屬性人盡皆知,該機構是中共滲透港澳、強化「一國」及弱化「兩制」的推手,對港澳政治、思想、言論的管控,種種逆行倒施作為除遭國際社會批評,也受台灣、港澳民眾唾棄。

▼高雄市長韓國瑜昨會見澳門中聯辦主任傅自應。(圖/高雄市政府提供)

▲高雄市長韓國瑜昨會見澳門中聯辦主任傅自應。(圖/高雄市政府提供)

陸委會強調,政府已多次基於職責善意提醒韓國瑜,相關行程應遵循兩岸條例及政府相關法令,並符合對等尊嚴原則,「輿論仍質疑韓市長遭利用為『一國兩制』背書、默認『一國兩制』的成功,配合中共推動『一國兩制台灣方案』等。」

陸委會說,韓國瑜此行原申請赴中國大陸參訪交流計畫,未列明會見國台辦主任劉結一,是出境之後,於25日早上才正式行文提出補件,且在香港與中聯辦官員會見並未公開,這與韓國瑜行前對外說明,行程會公開透明不相符。

陸委會還說,由於韓國瑜此行與陸方官員會晤,涉及極其敏感的政治行為,引起外界諸多猜測,「本會早先已籲請韓市長行程應公開透明,並已建請內政部聯審會同意,要求韓市長返國後,限期到聯審會說明,以釋外界疑慮,並讓民眾放心。」

▼高雄市長韓國瑜會見中聯辦主任王志民。(圖/香港中聯辦官網)

▲▼高雄市長韓國瑜會見中聯辦主任王志民。(圖/香港中聯辦官網)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