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槍擊斃吸毒襲警逃逸外勞 網號召「327包圍地院」聲援人民保母

▲9槍擊斃吸毒襲警逃逸外勞 網號召「327包圍地院」聲援人民保母。(圖/記者柳名耕翻攝)

▲阮文非的家屬2018年9月與陳崇文達成260萬元民事和解,新竹地院於2月25日審理終結,原定27日上午進行宣判。(圖/資料趙/記者柳名耕翻攝)

記者陳凱力/新竹報導

2017年發生竹北分局警員陳崇文開9槍射殺越南籍移工阮國非案,檢方依業務過失致死罪嫌起訴陳員,案經審理,陳崇文已賠償260萬元,但陳拒絕認罪,原本新竹地院預定27日宣判,但台灣國際勞工暨雇主和諧促進協會號召納鄉民到場包圍法院。地院官長呂聖儀25日指出,法官發現仍有新事證需調查,因此原定宣判庭延後,決定擇日再開辯論庭及宣判。

此件竹北警員槍殺外籍移工案一度引發社會矚目,阮文非的家屬2018年9月與陳崇文達成260萬元民事和解,新竹地院於2月25日審理終結,原定27日上午進行宣判。不過,警員陳崇文在審理時強調他是依法開槍,拒絕認罪,請求判3月以下有期徒刑,宣告緩刑。但被害人家屬的辯護律師以和解內容是認同給予陳姓警員緩刑,不過因陳員拒絕認罪,因此認為陳欠缺反省,建請法官量刑不宜低於8個月。

▲9槍擊斃吸毒襲警逃逸外勞 網號召「327包圍地院」聲援人民保母。(圖/翻攝臉書)

▲台灣國際勞工暨雇主和諧促進協會在社群網站發布「327包圍新竹地院,走!」號召支持警察的鄉民包圍地院。(圖/翻攝臉書)

台灣國際勞工暨雇主和諧促進協會在社群網站發布「吸毒襲警逃逸外勞,家屬要警察賠大錢,還要求重判警察,我們的法官檢察官全力配合,台灣人被越越南人這樣欺負的?327包圍新竹地院,走!」的訊息,號召支持警察的鄉民包圍地院,同時也移工團體也將到場助陣。

新竹地院院長周煙平表示,已要求法警做好27日相關維護工作,已請縣警局支援警力到場,避免雙方發生意外衝突,依法制止非法在法院集會遊行。書記官長呂聖儀表示,審理此案的法官發現仍有新事證需要再進行調查,取消27日宣判,擇期再開辯論庭後宣判。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