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雨要停了!全台回暖到周四「熱飆30°C」 氣象局:有初夏的感覺

記者賴文萱/台北報導

鋒面結束了!氣象局指出,傍晚起水氣減少,中部以北及東北部降雨趨緩,周二起天氣轉穩定,周三、四南風再起,氣溫更會明顯回升,西半部高溫上看32度,有初夏的感覺。不過要留意周五又會有另道鋒面通過,加上東北季風增強,屆時中部以北將再度轉為濕涼天氣。

▲▼夏日,遮陽,防曬,帽子,雨傘,太陽眼鏡。(圖/記者季相儒攝)

▲周二起天氣回穩,一路回溫到周四,各地高溫上看30度左右,有初夏的感覺。(圖/記者季相儒攝)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氣象局預報員林定宜指出,在鋒面通過後,傍晚起水氣減少,下雨機率也跟著降低,周二雖然東北風會稍增強,不過伴隨的冷空氣不多,各地多為多雲到晴天氣,溫度會略為回升,清晨各地低溫約17到21度,白天北部及東半部高溫在22到26度,中南部則約31、32度,但要留意日夜溫差大。

▲一周天氣。(圖/中央氣象局)

▲周二至周四高溫上看30度,但周五又將變天轉濕涼。(圖/中央氣象局,點圖可放大

周三、四,台灣附近南風再起,天氣轉暖,氣溫明顯回升,各地天氣多雲到晴,高溫至少都有26度以上,西半部甚至上看30-32度,有初夏的感覺。

但周五又有另道鋒面通過,加上東北季風增強,各地降雨機率提高,中部以北及東北部再轉為濕涼天氣,其他地區也有局部短暫陣雨。溫度方面,北部約19-26度、中部19-28度、南部21-30度,東部21-25度。

周六及周日東北季風影響,北部及東北部天氣仍較涼,但降雨有機會減少,剩下北部、東半部地區及中南部山區有局部短暫陣雨,其他地區為多雲。

天氣風險公司總經理彭啟明則表示,周二開始,各地將逐步轉晴,溫度逐漸回溫,周三四南風增強,溫度回溫幅度更大,白天高溫都有機會接近30度上下,有點類似上周四春分那天的天氣,不過高溫是否能挑戰上周的破紀錄高溫,仍有待觀察。

下一波較大的變化點會在周五,也有波較具規模的鋒面接近,這波可能略強於上周五的那波,有機會會帶來些雨勢,周五周六會很明顯,隨後會有東北風帶來較冷空氣,下周日一會稍轉乾冷的天氣,低溫有機會降到15-16度,但這時候預測的變動幅度可能較大,過幾天再來評估較為合適。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