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琉球水官聖帝降旨 20潛水員水深30米找到3隻「海筆」 

▲▼ 琉球水仙宮海筆。(圖/記者陳崑福翻攝)

▲在屏東縣琉球鄉海底深30公尺沙底找到「海筆」。(圖/記者陳崑福翻攝)

記者陳崑福/屏東報導

屏東縣琉球鄉水仙宮水官聖帝(水仙尊王)最近降旨,指示信徒要準備「海筆」安金身,信徒中有不少人不知「海筆」長相,委託小琉球潛水人員下水尋找,出動約20位人員搜尋,在小琉球附近海域水深30米的沙質地找到3隻,讓不少人看了眼界。

水仙宮位在小琉球本福村,琉球碼頭旁邊,根據資料,1946年,東港人林列,鄉里人敬稱「列伯」,經營木材行,早期在琉球有數家造船廠,他往來東琉兩地營業,有一次晚上,與船廠工人、鄉親在蔡清誥家中聚會,蔡清誥,鄉里敬稱誥伯,期間列伯提議,不如借「誥伯」大厝開設鸞堂,奉東港東隆宮溫府千歲為主神,立壇濟世(琉球溫王壇),獲大家覆議後即安置溫府千歲香火乙座,為民辦事。

昔日東港東隆宮水仙尊王(水僊尊王)金身裝土剝落,聘請佛具店重新粉面裝修,恰巧琉球溫王壇信眾常至該佛具店,其金身數次後頗為投緣,便請示水仙尊王是否願至琉球鄉興基,獲水仙尊王首肯,因「列伯」與佛具店熟識,故整修完後,琉球溫王壇眾人便歡喜恭請水仙尊王至琉球,扶鸞時降駕報稱水官聖帝,眾人恭奉為主神。

琉球區漁會總幹事蔡寶興說,水仙宮神明最近降旨指示,欲以「海筆」入金身,宮方委託潛水人員下水尋找,在小琉球海域30公尺處找到3隻,帶回岸上,對神明有了交待,也讓民眾對海底寶藏多一分了解與尊敬。

其實海筆學名叫海鰓,屬於珊瑚蟲綱海鰓目的一種無脊椎動物,從寒冷的極地海洋到熱帶海洋都有牠的足跡,這類動物約300種,有像羽毛、細棒、腎臟等,屬於群體生活的動物,因此看到看到一片羽毛並不是一隻海鰓。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