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3月大男嬰肚子腫成西瓜!醫剖腹2hrs取出「四肢成形胎兒」

記者朱世凱/綜合報導

大陸一名3個月大的男嬰出生之後,除了喜歡哭鬧外,還一直沒辦法「好好吃奶」,最古怪的是,肚子並沒有因此變小,反而越來越腫,爸媽只好帶他到醫院檢查。醫院立刻幫男嬰進行2個多小時的手術,這才發現肚子裡藏著的是一個長約10公分的寄生胎,而且頭顱已經成形,四肢也都開始發育。

▲男嬰肚子竟然還有一個寶寶。(圖/翻攝自看看新聞)

▲▼男嬰肚子竟然還有一個寶寶。(圖/翻攝自看看新聞)

綜合陸媒報導,事件發生在陝西省寶雞市,醫生表示,男嬰接受電腦斷層掃描(CT)後,發現肚子內有異物,而且符合臨床上寄生胎的特徵,醫院立刻為他進行約2個多小時的「剖腹產」手術,順利將寄生胎取出。雖然寄生胎沒有生命,但是它是一個活體,因此也是有可能壞死、腐爛而威脅生命。

據悉,這個10公分的寄生胎已經有頭顱,四肢和軀幹也發育出來了。透過「包膜」隱約可見稀疏毛髮和部分皮膚組織,醫生說,寄生胎的發生率通常只有五十萬分之一。

▼寄生胎已經有了頭顱和四肢。(圖/翻攝自看看新聞)

▲▼男嬰肚子竟然還有一個寶寶。(圖/翻攝自看看新聞)

國外也曾發生過類似事件,哥倫比亞巴蘭幾亞市(Barranquilla)一名33歲婦人維加(Monica Vega)在做懷孕第35週的產檢時,意外發現腹中的女兒竟還懷有「雙胞胎妹妹」,但裡頭寶寶卻沒有心臟和大腦。

網友看完表示,「他把他兄弟姐妹吃了」、「雖然是自然存在的合理現象,想想還是有點可怕」、「男孩子長大後會說,我懷過孕」、「本來應該是雙胞胎吧」、「雖然沒生命?但是是活體?」、「經歷過剖腹產的男孩」、「世界之大無奇不有啊」。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