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禁用低階水泥助攻獲利 台泥早盤逆勢大漲近5%

▲▼水泥,台泥,亞泥,水泥工人,水泥廠。(圖/翻攝自網路)
▲西進水泥廠台泥與亞泥受惠於大陸禁用低階水泥政策,繳出漂亮的獲利成績單,今日在股市大跌中表現強勢。(示意圖/翻攝自網路)

記者劉姵呈/綜合報導

台股今(25)日受到歐美股大跌影響早盤狂瀉近170點,直接摔落10,600與10,500兩大關,電金傳各族群類股一片慘綠,哀鴻遍野。惟水泥雙雄因今年大陸禁用低階水泥,推升營運,台泥(1101)早盤逆勢大漲5%,股價創半年來新高,而亞泥(1102)盤中也力拼翻紅股價走揚。

水泥雙雄受惠去年在大陸出貨量平但價格漲,市場需求未減,繳出漂亮獲利成績單,台泥開高走高,盤中最高來到40.8元,漲幅5%,創下半年以來新高,成交量擴量至5萬2,890張;亞泥盤中小漲,最高價來到39.9元,成交量約6千多張,漲幅稍弱僅0.3%。

台泥去年稅後盈餘新台幣211.8億元,年增105.18%;EPS4.37元,大勝2017年的2.03元,因此配發每股現金股利3.3元,股票股利0.7元,創下台泥成立69年以來新高,現金殖利率約8.53%。而亞泥21日公布去年配發每股現金股利2.8元,也創新高,不過至今仍未公布財報,依21日收盤價39.5元計算,殖利率約7.09%。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水泥業曾指出,大陸今年下半年會淘汰禁用低階32.5級水泥,政策將迫使市場採用高階42.5的水泥,原本生產低階水泥的廠將無法再生產;反觀台灣西進大陸的水泥廠早已全數生產高階水泥,市場需求增加,但產量受限未增之下,今年的價格依然易漲難跌,可望推升台廠營運。

關鍵字: 水泥股台泥亞泥傳產股價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推薦閱讀

全球央行大放鴿!美元高檔震盪、亞幣轉強

全球央行大放鴿!美元高檔震盪、亞幣轉強

美國聯準會(Fed)20日釋放利率及縮表雙鴿訊號後,因聯準會主席鮑威爾比市場預期「更鴿派」的聲明,加上英國脫歐消息影響,造成美元指數出現大幅度的快速下跌,而非美貨幣則出現反向走勢上漲,新台幣昨日也升值1.7分。法人與交易員表示,Fed鴿派態度帶動亞幣走揚,預期美元將會高檔震盪。

2019-03-22 14:24

經濟難成長都怪「長期低利率」?看央行總裁楊金龍怎麼說

經濟難成長都怪「長期低利率」?看央行總裁楊金龍怎麼說

中央銀行昨(21)日召開今年第一季理監事會議,考量全球經濟放緩、通膨溫和穩定等因素,會後拍板「利率連11凍」。雖然一如市場預期,但外界也堪憂低利率環境是否不利經濟發展?以致於金融體系充斥著爛頭寸、低利率也讓台灣民間超額儲蓄問題嚴重。對此,央行總裁楊金龍提出他對長期低利率現象,以及對經濟可能產生的影響。

2019-03-22 16:00

台股周線連二紅、上市市值破32兆 法人點名2大功臣

台股周線連二紅、上市市值破32兆 法人點名2大功臣

3月初台股歷經春天後母心,大盤指數震盪,但近日受到中美談判樂觀、美聯準會放鴿等消息,台股連續收紅突破年線,本周加權股價指數漲幅約為1.91%,上市股票總市值突破32.06兆元,周線收連二紅。法人認為,大盤漲幅已大的情況下,接下來指數空間有限,目前外資資金多主要集中在手機相關應用(光學、多鏡頭、觸控面板)與傳產股上面,月底之前主要以個股季底作帳為主,投資人可以多留意。

2019-03-22 17:51

跟著企業財報投資就對了!「獲利創新高」業績股名單一次整理

跟著企業財報投資就對了!「獲利創新高」業績股名單一次整理

隨著美國聯準會及台灣央行未升息,外資台股期現貨做多,資金行情推升昨(22)日台股小幅震盪,但午盤後又隨著台蘋概股上揚、台積電也力撐紅盤下,終場加權指數上漲29.52點,收10,639.07點,再創波段新高,周線上漲199.83點,周K連2紅。而台股近來表現強勢,法人指出,多半靠中小型股扮演人氣指標,而「獲利創新高的業績股」也成市場焦點。

2019-03-23 10:42

小資族快速致富關鍵在「本金」!達人解密 本金大小產生收益的驚人差距

小資族快速致富關鍵在「本金」!達人解密 本金大小產生收益的驚人差距

很多投資達人都會倡導年輕人要趁早開始投資,才有機會致富,也就是說,大家都知道「時間」是累積複利的關鍵之一;但是,也有許多小資族有「一直投資卻看不到成果」的煩惱,好不容易戶頭裡有收回的一點點報酬卻覺得心好酸;有的人反而因為賺到的錢很少,在小額累積投資的過程中,覺得沒有獲得效益,因此就中途挪用花掉,功虧一簣。《ETtoday新聞雲》採訪過從0存款到每年坐領50萬元的小資理財達人巧玉說,除了時間以外,其實很多人都忽略了「投資的本金」是一個很重要的關鍵!

2019-03-24 10:47

台股早盤跳空大跌160點摜破10,500大關 年初以來最大空襲

台股早盤跳空大跌160點摜破10,500大關 年初以來最大空襲

美債殖利率曲線10年期與3個月期利差出現倒掛,市場擔憂經濟衰退,歐、美股大跳水,而亞股今(25)日也跟進大跌,拖累台股受影響,集中市場加權指數開盤大跌126.49點,以10512.58點開出。在電金傳一片綠光罩頂、台股三王全倒跌幅均超過2%頹勢下,指數跌幅擴大逾160點,指數最低來到10,470.46點,指數也失守5日、月線,朝年線靠攏。

2019-03-25 09:05

外資史上第2大賣超!大砍4檔最夯高股息ETF 反手買進航海王

外資史上第2大賣超!大砍4檔最夯高股息ETF 反手買進航海王

台股今(19)逢「黑色星期五」,盤中一度崩跌逾千點,指數摜破19300點,外資大舉賣超857億元,成台股重挫兇手,根據證交所統計,外資今日賣超前十大中有4檔ETF,且全部是最夯高息ETF,包括復華台灣科技優息(00929)、元大台灣價值高息(00940)、群益台灣精選高息(00919)與統一台灣高息動能(00939),另反手買超航海王。

2024-04-19 17:45

創史上收盤最大跌點!台股大跌774點 台積電重挫54元

創史上收盤最大跌點!台股大跌774點 台積電重挫54元

台股今(19)日歷經驚心動魄的一天!在台積電(2330)大跌帶頭下殺開盤指數即重挫400點,盤中傳出以伊中東戰爭風險升溫,嚇趴全球股市,台股盤中一度重挫千點,在政府基金進場護盤,指數跌勢收斂,但台股仍以重挫774.08點、19527點作收,創收盤最大跌點,且成交量也爆出7048億元大量,創史上第三大。

2024-04-19 13:38

快訊/48萬股東注意! 台新金紀念品送「方形密封易撥罐」

快訊/48萬股東注意! 台新金紀念品送「方形密封易撥罐」

48.47萬台新金(2887)股東注意!台新金今(19)日正式公告股東會紀念品是「方形密封易撥罐」。

2024-04-19 11:59

台股暴跌 達人:還只買ETF風險很大

台股暴跌 達人:還只買ETF風險很大

從去年到今年台股市場最火熱的就是ETF,尤其是高股息ETF更是人手一張,單純高股息ETF的資金就上兆,但以現在台股兩萬多點的位階來看,大家歐印在高股息ETF是好事情嗎?有沒有更好的做法呢?

2024-04-19 12:59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