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台積電有多操?他做2個月轉跳「薪水一半」公司 曝年薪百萬辛酸內幕

網搜小組/綜合報導

當人生變成「睜眼工作」、「閉眼睡覺」無限循環,不過卻可以擁有百萬年薪,這樣的生活你是否可以接受呢?有位網友就在PTT上表示,身邊朋友畢業後都搶著進台積電,但每個都做不到2個月就在喊累,好奇大家為什麼明知累卻還要搶著進去。對此網友也曝心酸內幕,表示大部分都還是為了錢,「反正都是要做,至少有錢。」

▲▼台積電,TSMC。(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台積電。(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一位網友在PTT八卦板上發文,他認為台積電應該是留在台灣讀二類組「畢業出路的巔峰」,不用到兩年年資,年薪就可以破百,高一點還可上看至2、3百萬。他表示自己身邊有很多台清交二類組的朋友,不管是電機系、化工系、材料系或是機械系,大多都會選擇台積電當第一份工作。

然而高薪之下自然也會需要高勞力付出,他表示每個進去台積電的朋友工作了2個月,就開始抱怨很累,「前天跟A同學打LOL,他也說他八點半才下班,老闆還要叫他讀書,下週要給大家上課。」而另一個B同學則是進去不到3個月,就跳去另外一間薪水不到現在一半的公司。令他不解的是,為什麼大家明知會累到翻掉,人生會變成「上班和睡覺」兩件事循環,卻還是要搶著進去?

▲▼上班族,中年,退休,失業,下雨,工作。(圖/pakutaso免費圖庫)

▲上班族。(圖/免費圖庫pakutaso)

貼文一出,網友表示「反正都是要做,至少有錢」、「有點資產,有能力創業的根本沒人想去」、「生活品質重要多了,多那一點錢,呵」、「進GG的門檻相對低很多,只要二類科系都能進去」、「看單位啦,也是有爽到死的一個月領比別人多」、「剛當完兵去GG的最能撐下去」、「錢多好喝茶」、「台積電是給那些要逆轉人生的人去的,家裡有錢有房的寧願選能平衡的工作」。

►Follow網路流行風向,點我加入官方Line@帳號!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