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陸「惠台」大禮包! 韓國瑜深圳首發簽下近10億訂單

記者蔡浩祥、吳奕靖/深圳報導

拚經濟馬不停蹄,高雄市長韓國瑜24日抵深圳會見市委書記王偉中,繼日前在香港、澳門簽下近1億美金訂單,25日接續在深圳海吉星農產物流園簽下2億人民幣(約合新台幣9.2億元)訂單,累積迄今,韓國瑜此行簽下的訂單已近新台幣44億元。

▲高雄市長韓國瑜。(圖/記者蔡浩祥攝)

▲高雄市長韓國瑜。(圖/記者吳奕靖攝)

韓國瑜在國台辦聯絡局長劉軍川、廣東省台辦主任黃耿成陪同下,簽下該訂單,訂單細節,包括:深圳企業自簽約日起4年内,採購高雄出產的農產鲜果蔬菜及其製成品;海吉星提供2個攤位販售高雄出產的農產鲜果蔬菜及其製成品,自簽約日起2年。

韓國瑜一行22日首訪香港,簽下了8張4年的農漁產品與加工品銷售合約,總計新台幣26.71億元,接著訪問團23日抵達澳門,成功與澳門49個單位簽下27份訂單,包括蔬果、花卉、醫療等價值約7.3億元台幣合作訂單,總計光是港澳2日,已累積近台幣34億訂單。

▲韓國瑜日前在香港、澳門簽下農、漁及花卉訂單,已累積達新台幣34億。(圖/記者蔡浩祥攝)

▲韓國瑜日前在香港、澳門簽下農、漁及花卉訂單,已累積達新台幣34億。(圖/記者蔡浩祥攝)

被問到是否可能突破50億?韓國瑜坦言,還是希望能在深圳簽到訂單,希望農、漁民朋友把東西賣出去,再來買肥料、飼料等生產所需,經濟就會活起來,期待接下來深圳、廈門簽到更多。

事實上,在韓國瑜赴港澳深廈之前,廣東潮州連都貿易公司與高雄市農會、漁會簽約,宣佈未來一年內,將採購高達10億元的高雄農漁產品,這也是韓國瑜上任以來,最高金額的農漁採購訂單。

連都貿易公司董事長歐德壯表示,公司多年致力農漁產品等商品貿易,深耕珠三角等各大商業貿易市場,有信心將台灣農漁產品,從潮州港引入廣東,以滿足廣東對台灣農漁產品日益龐大的市場需求。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