躲過佛州校園槍擊卻背創傷「不敢進教室」!19歲女大生內疚輕生

▲▼佛州槍擊倖存女學生自殺。(圖/翻攝自gofundme)

▲佛州槍擊倖存女學生自殺。(圖/翻攝自gofundme)

記者錢玉紘/綜合報導

美國佛州女大生艾羅(Sydney Aiello)去年2月逃過了讓17人喪命的帕克蘭(Parkland)校園槍擊案,但作為倖存者活下來,在她心中造成極大的陰影,甚至高中畢業之後也不敢去大學上課。她在本月17日選擇自殺,結束了19年的短暫生命。

綜合外媒報導,艾羅的母親卡拉(Cara)表示,自從校園槍擊案發生之後,愛羅就一直對於倖存者的身分感到愧疚,近期現在傷心的情緒內,更被診斷出了創傷後壓力症候群(PTSD),甚至從高中畢業進入大學後也不想去上課,因為她很害怕待在教室裡面。

艾羅在上周17日選擇自殺結束生命,並在22日舉辦葬禮。她在高中時是啦啦隊的一員,和罹難者之一波拉克(Meadow Pollack)是很好的朋友,槍擊案發生後一個月從高中畢業,進入佛羅里達大西洋大學就讀。一名高中的歷史老師形容,艾羅是個友善、健談,並永遠掛著微笑的孩子。

波拉克的哥哥也在推特上表達慰問,他提到,「今日再度有一名美麗的年輕人於波克蘭被埋葬,這真的是讓人痛心疾首的事情,整個社區又再度經歷一場悲劇,請替愛羅和她的家人祈禱,安息吧,也請照顧好我妹妹」。

2018年2月14日,19歲的校友克魯茲(Nikolas Jacob Cruz)手持AR-15步槍,闖進道格拉斯中學(Marjory Stoneman Douglas High School)的一棟建築物內掃射,最後造成14名學生和3名老師死亡。艾羅當天也在學校裡,不過當下並不在事發的建築物內。

▼佛州校園槍擊案後,在全美引發大規模的抗議行動,呼籲槍枝管制。(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全美的學生走上街頭響應「走出教室」(School Walkout)活動,呼籲槍枝管制,紀念佛州槍擊死者,學生聚集在白宮前。(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全美的學生走上街頭響應「走出教室」(School Walkout)活動,呼籲槍枝管制,紀念佛州槍擊死者,學生聚集在白宮前。(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