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搜 網搜焦點

影/有同齡跟我一樣?45歲大叔「存款僅5萬」他秒沉默…網竟戰翻:活該

網搜小組/鄒鎮宇報導

隨著人生階段的邁進,存款究竟是否等於一個人的價值呢?一名男網友表示,他日前跟一名45歲的男性朋友聊天時,聽到對方現在財務狀況,竟頓時啞口無言,這才打算詢問網友的看法。豈料,網友竟分成兩派戰翻,有人認為男子活該,也有人認為沒負債就算好的了。

▲▼有同齡跟我一樣?45歲大叔「存款僅5萬」他秒沉默…網竟戰翻:活該。(圖/翻攝爆怨公社)

▲原PO聽到朋友的狀態,頓時無法回答問題。(圖/翻攝爆怨公社)

該名男網友在臉書社團「爆怨公社」發文說,他日前跟一名許久不見的朋友在超商內坐下聊天。他聽著對方抱怨說自己已經45歲,卻沒有穩定的工作,積蓄存款更是連5萬元都不到,「覺得人生是悲哀灰黯」。

▲上班族,失業,工作壓力,職場,煩惱。(圖/達志/示意圖)

▲原PO好友認為,自己在同齡人中最慘。(圖/達志/示意圖)

「應該沒有同齡人過著像我如此悲慘人生吧?」面對朋友沉重的提問,原PO頓時語塞,不知道該如何回應,看著沒有結婚、沒有事業又沒有存款的中年大叔朋友,這才打算PO文尋求網友看法。

網友看完紛紛留言鼓勵,「那又如何,又不偷不搶,沒錢就不能結婚不能有自己人生,沒有人不會ㄧ輩子順利的」、「只是沒錢而已,身體健康,能平安快樂的活下去,比有錢更重要」、「在這個時代,存款有百萬跟1萬是沒任何差別的,房子太貴了」、「看他想過怎樣的人生而已 ,沒有對錯嘍」、「努力認真不分年齡的」。

▲▼有同齡跟我一樣?45歲大叔「存款僅5萬」他秒沉默…網竟戰翻:活該。(圖/翻攝爆怨公社)

▲許多網友感嘆,他們也是差不多的狀態。(圖/翻攝爆怨公社)

沒想到,許多網友的情況也差不多,「30歲戶頭3000等扣水電費」、「已婚 有車 沒房 存款也不多 很悲劇」、「我更慘、戶頭只剩87塊」、「我剩2000」、「 我45歲,自從結婚後存款就一直沒有超過5萬」、「我32歲,沒車沒房沒女友也沒穩定工作,看到這麼多人跟我一樣,就覺得稍微安心許多」。

「玩過頭了吧!」也有網友認為該名大叔的情況是自己造成的,「自己的問題怪誰」、「這樣真的蠻慘的,要好好為未來做計畫,寧可年輕節省一點,也不要老年無力」、「年輕時多瀟灑,老了總要還的」。

▼有網友則認為,這是男子活該。(圖/翻攝爆怨公社)

▲▼有同齡跟我一樣?45歲大叔「存款僅5萬」他秒沉默…網竟戰翻:活該。(圖/翻攝爆怨公社)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