曝光韓國瑜弱點!蔡詩萍寫1015字點出「自我港澳化危機」:過分輕飄飄

▲▼韓國瑜出席澳門高雄投資洽談會暨簽約儀式。(圖/記者吳奕靖攝) 

▲高雄市長韓國瑜。(圖/記者吳奕靖攝)

記者鄒鎮宇/綜合報導

政治評論家蔡詩萍針對高雄市長韓國瑜近日的言行舉止,在臉書上寫下1015字長文,文章開頭就寫明是「給韓國瑜市長一封公開信」,內容提及韓國瑜的弱點以及勸告「自我港澳化」的危險。

「民進黨怎麼打韓國瑜都不見效,但唯一可以攻破他的,『就是他自己』!」蔡詩萍引用網友的話並贊同。他認為,韓國瑜近日見港澳的中聯辦官員,從各角度看都是見仁見智,但地點是在公開的多人場合,「我不認為問題很大!」

蔡詩萍說,韓國瑜開玩笑說出「我也可以選澳門特首」這句話,便是不能亂開的玩笑。因為在明知雙方選舉機制不同的情況下,由人民普選出來的高雄市長卻在訪客的簇擁下開玩笑,「即便『不干涉他人體制』,但至少也不該『矮化』自己的普選身份,去『迎合』對方的體制?」

▲▼高雄市長韓國瑜會見中聯辦主任王志民。(圖/香港中聯辦官網)

▲高雄市長韓國瑜會見中聯辦主任王志民。(圖/香港中聯辦官網)

另外,蔡詩萍以也點出韓國瑜的弱點是過分「輕飄飄」。他指出,「所謂輕飄飄,是指,他太把複雜的事物,簡化為幾句順口溜。選舉時,這非常好用,且有效」,但執政後卻又是另一回事,「任何公共政策的複雜,都涉及了正反面的議論,執行面的對策,以及預算編配,處置的合理化。這就不是幾句口號,既能應付了」。

蔡詩萍認為,倘若韓國瑜繼續以這種態度行事,「我擔心,上行下效,整個市府的風格便跟著隨意了」;他說,韓國瑜在兩岸議題上不斷被綠營抹紅,但這都不算甚麼,唯一可怕的是韓將自己「港澳化」,希望韓國瑜不要忘記當初的承諾:「政治零分,經濟一百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