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拂曉屠村134死!男女焦屍堆疊塞滿屋 馬利屠殺現場曝光了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西非國家馬利發生慘絕人寰的「屠村」慘案,造成至少134人死亡,整座村莊也被縱火燒成灰燼。從網路上流傳的照片可見,武裝份子就連婦孺也不放過,一間屋子裡堆滿焦屍,男女老幼屍體成堆倒臥在地,現場慘不忍睹。

▲非洲村莊,馬利村莊。(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西非馬利發生嚴重暴力屠村事件。(示意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根據法新社報導,遭受攻擊的奧戈薩古村(Ogossagou)位於馬利與鄰國布吉納法索交界處,一群身穿多貢族(Dogon)獵人裝扮的武裝份子,在當地時間23日黎明包圍這處富拉尼人(Fulani)村莊,以槍枝或刀械對村民展開屠殺,之後縱火將村莊燒毀。

時值聯合國安理會特派代表訪問馬利,與馬利總理梅加(Soumeylou Boubèye Maïga)會面,討論沙赫爾(Sahel)地區日益嚴重的暴力事件和伊斯蘭激進份子威脅。

英國廣播公司(BBC)報導,富拉尼族是一支半游牧民族,與多貢族獵人的紛爭始於對土地和水資源的爭奪。此外,多貢族指責富拉尼人與伊斯蘭聖戰組織關係密切,富拉尼人則聲稱馬利軍方提供武器給多貢族。

光是去年,多貢族獵人與富拉族人部落之間的衝突,就造成數百人死於非命。一名馬利基地組織成員透露,他們在上周對一處軍事基地實施攻擊,造成20多名士兵死亡,目的是為富拉尼牧民復仇。

一名奧戈薩古村居民向路透社表示,23日發生的屠村事件,似乎是為了報復基地組織對馬利士兵的攻擊。

▼馬利屠村現場照片,在社群網路中流傳。(圖/翻攝自Twitter)

▲▼馬利屠村。(圖/翻攝自Twitter)

▲▼馬利屠村。(圖/翻攝自Twitter)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