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表最強房東! 富士山是他的...日政府每年需花大錢租借

▲▼ 富士山 。(圖/本社資料照)

▲ 富士山作為日本代表景點,土地竟然不是政府所有?(圖/本社資料照)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身為世界上最大的活火山之一,「富士山」一直是日本極具代表性的觀光勝地,每年都有源源不絕的遊客千里迢迢而來,就是為了專程看一眼山上的雪景或櫻花之美。作為日本民族的象徵,富士山又被譽為「聖岳」,更在2013年被列入《世界遺產名錄》中,不過很多人不知道的是,其實富士山竟然並不是政府所有,而是屬於一塊私人土地。

根據《每日頭條》報導,僅管富士山已經被視為是日本的代表之一,但鮮少人知道,這座山的海拔3360公尺以上其實都不是政府所有,而是屬於市宮町淺間神社的私人所有地。為了維持這座山的完整開放,日本政府甚至每年都必須向神社方繳交一筆龐大「租用金」。

淺間神社之所以會成為日本 「最厲害的房東」之一,就必須追溯到19世紀60年代,原本一開始富士山屬於日本皇室所有,不過隨著明治維新變法,日本承認土地的私有制度以後,當時的德川家族享有很大的權力與財富,其中富士山就被歸屬為江戶幕府的第一代將軍德川家康所有。

▲ 富士山海拔3360公尺以上的土地其實是淺間神社的私人所有地。(圖/翻攝自維基百科)

之後,德川家族將富士山海拔3360公尺以上的土地,送給了位於富士山上的「淺間神社」,於是淺間神社就在這塊土地上修建了神社,專門供奉起神明,直到20世紀初,雖然富士山曾收歸國家所有,但在2004年,日本政府又重新將富士山3360公尺以上的土地還給淺間神社。

隨著旅遊業的蓬勃發展,越來越多遊客前來拜訪富士山,於是政府決定每年花費巨額,向淺間神社租借富士山,讓遊客能自由登上這塊私有地,與櫻花花海和雪山合影,才成為現在眾所周之的合法旅遊景點。

▼ 政府每年都需支付巨額,向淺間神社租借土地。(圖/翻攝自維基百科)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