鱷頭魚身!泰國菜市場驚見古老魚類 存在地球已1億年

▲ 泰國武里南府市場出現一種有著長長吻部、利牙的生物 。(圖/翻攝สยามรัฐ推特)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泰國武里南府(Changwat Buri Ram)普太頌縣(Amphoe Phutthaisong)的一座市場內,最近出現一條長達1公尺的奇怪生物,牠有著長長的嘴巴與銳利的牙齒,上半身看起來就像是鱷魚一樣,下半身則是有著一般魚類的魚鰭與魚尾。這樣「半鱷半魚」的詭異樣貌,吸引村民紛紛爭相過來與牠合照。其實這條生物是一種名叫「福鱷」( Alligator Gar) 的史前魚類,牠們存在地球上已經長達1億年之久。

根據泰媒報導,普太頌縣縣長尼米特(Nimit Pattamacharoen)表示,他聽聞有村民在市場裡面發現一隻長相奇怪的生物,於是22日親自趕往現場查看,只見這種生物有著兩排鋒利的牙齒與長嘴,看起來有點像是鱷魚,不過下半身沒有四肢,而是有著與魚類一樣的鱗片、魚鰭和魚尾,牠身長大約1公尺,體重則約11公斤。

▲ 民眾爭相前來市場與這種「半鱷半魚」生物拍照 。(圖/翻攝สยามรัฐ推特)

詭異生物的「主人」、41歲的市場魚販蘇宛妮 (Suwannee Klaikan)透露,自己當初是以500泰銖(約新台幣485元),向當地漁民買下這條「怪魚」,不過因為牠被裝在飼料袋裡太長時間,早已經奄奄一息,所以在被丟進魚缸後沒過多久就死掉了。即便如此,許多村民都是第一次見到這樣的生物,於是紛紛呼朋引伴,一起來到市場與牠拍照。

▲ 這種古老魚類「福鱷」身長約1公尺,體重則約11公斤。(圖/翻攝สยามรัฐ推特)

尼米特說明,經過他們查證後,確認這種生物其實是古老的大型食肉類淡水魚「福鱷」,又叫做鱷雀鱔,牠的吻部前凸、上下顎佈滿匕首般的利齒,身體則覆蓋青灰色菱形鱗片。最特別的是,牠們可以呼吸空氣,甚至還能在離開水的情況下,存活多達2小時。這樣性情兇猛的魚類,在地球上早已存活1億年之久,以前在泰國其他省也有蹤影。

尼米補充,目前還不知道這隻福鱷到底是從哪裡游進來武里南府的,懷疑在漁民捕捉到牠的湖中,可能還有其他的福鱷存在,因此呼籲當地民眾盡量避開這一帶的水域,並留意好自己的孩子,不要隨便到湖裡面玩水,「畢竟福鱷牙齒鋒利又兇猛,危急時很可能會攻擊人類,導致危險發生。」

▼ 魚販買下這隻福鱷沒多久,牠就死在魚缸內。(圖/翻攝สยามรัฐ推特)

▼ 魚販買下這隻福鱷沒多久,牠就死在魚缸內。(圖/翻攝สยามรัฐ推特)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